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嫁禍


還記得那幾年很流行巫毒娃娃,文具店書店甚至超市都有賣,沒多久風頭過了,也就沒人買了。逛二手市集的時候,看到了幾個品相尚可的舊貨。

「巫毒娃娃ㄟ,我從前也買過,後來被狗咬爛了。真搞不懂這些東西怎麼會忽然流行起來。」Zoe眉頭輕挑,有點不屑的說。

「詛咒道具囉!和拿針插草人一樣。」

「哈哈,你不會真的相信這些東西吧!」

「有時候當發洩也沒損失,老闆,這五個一共多少。」

「一個十塊,五個五十就好。」這傢伙的算盤怎麼打的?

「你買這些要幹嘛?而且萬一人家真的拿來詛咒過怎麼辦?」

「那正好,還有二手怨念,下次要啟動就更輕鬆了。」

「可是詛咒人不是會有報應嗎?」

「哈哈,你不是不相信嗎?」而且我向來覺得,最大的報應就是作法不靈,還賠上自尊,要真的能得償所願,三倍乃至於十倍的報應,又算得了什麼?

她懶得理我,卻迷上了水煙的攤子,吵著要買一個回家。

兩天後的下班,我去接她看電影,卻發現她眼眶發紅。

「怎麼拉?」

「沒事拉,剛剛不太舒服。」

「屁!你根本就是哭過,你的說謊技巧太爛,還是從實招來。」

「我就心情不太好嘛!」

「為什麼心情不好,誰惹你了?」

「沒有人,你不要再問了!」

「你不說我就要掐卦了!」

「幹!你怎麼可以賴皮?」

「那你就老實講。」

根據她的說法,是之前交情不錯的朋友,現在因為細故而與她爭吵,讓她感到很受傷,女人玻璃心我明白,但這裡由分明是唬五歲小孩,我看了看路旁的車牌,按時辰卜了一卦。

「那個男生,之前和妳有曖昧,姓林對嗎?」

「SHIT!!你卜卦了?」

「你先別罵我,我還沒怪你說謊呢?」

實情就是,Zoe自從跟我交往後,和對方也甚少聯絡,再度聯絡時,對方交了女友,因此格外冷淡,女人都不能容忍別人對她們冷淡,這是她們的特權,於是執之問理,對方現在有女友,又不鬧飢荒,當場給了她一個難看,這便是眼淚的由來。

「妳早說不就沒事了!我幫妳出氣。」

「你要揍人喔!」

「神經病,我連他住哪都不知道,何況我也沒那麼多時間。」

「那你要幹嘛?」

「你不要管,把他的照片給我。」

「我沒有他的照片拉!」

「可是卦說妳有。」卦可沒這麼說,這是我猜的。

有了照片就好辦了,找出紅色而且頭部的棉花還因脫線而崩出的,這下連加工都不必了,活該他腦袋進水。設好儀式圈,燃起線香,口中念念有詞:「林╳╳,我要你....」

我要他怎麼樣呢?實在沒什麼想法,只好隨便念:「我要你遭到最嚴厲的懲罰。」

然後拿起燒黑的針,狠狠的插了下去。

第二天下午,手機響個不停,尷尬的從會議室逃出:「我在開會拉。」

「你做了什麼?」

「什麼做了什麼?」

「你對他做了什麼?」

「他發生了什麼?」這下我可感興趣了。

「他女朋友跟他分手了。」誰說巫術不靈的?

有句話叫「囂張沒有落魄的久」,若巫術是真的,那報應也隨之而來,沒多久Zoe就甩了我,被那個林先生追回去了,倒是不太傷心,反正我還有四個娃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