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奇門遁甲



阿虎除了長的像胖虎,完全沒有任何老虎的特質,他當初在巷口亂彈煙灰,差點被我揍,因而結識,阿虎對此事至今念念不忘,而且談及總是一臉得色:「我當年反應多快,立刻認錯,這都是跑江湖練出的直覺。」

 他老說自己是跑江湖的,但江湖上從沒聽過他的字號,有回我們在咖啡廳聊天,忽然進來幾個凶神惡煞的傢伙,還以為是阿虎的朋友,結果一回頭,他已經躲廁所去了。

「你不是跑江湖的嗎?那些人又不是來尋仇,你躲什麼?」

「我哪是躲,我是怕他們看到前輩過來打招呼囉唆。」他還真有臉吹。

後來我才輾轉得知,那陣子他手頭緊,跟不少人借了錢,實在擔心被討債。隔些時日,他又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

「什麼事那麼開心?」我想大概是他的錢還完了。

「我告訴你,最近我那棟大樓鬧小偷,每戶都偷遍了!」

「這有什麼值得高興的?」

「就漏了我!」

「你跟小偷是熟人,還是小偷都看不上你。」

「呸,你別亂說,那天我回到家,發現房門已經給人撬開了,裡面東西卻一樣沒少。」

阿虎這回可沒說謊,後來我和管區打聽,確有此事。

「為什麼賊會放過他呢?」

管區如此解釋:「那賊是個新手,進每間房都翻箱倒櫃,大概是偷昏了頭,打開阿虎的房子,見裡頭亂七八糟,還以為是偷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