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綁約


「為什麼我一天到晚去拜月老,卻還是沒有好姻緣?」她一臉沮喪。

「你又跟男友吵翻拉?」

「恩!」

「沒有情侶不吵架的,誰說吵架就不是好姻緣?」我企圖安慰她,雖然知道實情一定不是這樣。

「我們真的分手了!紅線到底有沒有用阿!」

「這條紅線跟了你多久?」

「七年!」

「七年內你換了幾個男友?」

「三個!很多嗎?」

「你是不是認為,只要最後分手,就不是好姻緣?」

「不然勒!」

「就我有限而可觸及的記憶中,最少有三次我看到你像潑婦罵街般的在公眾場合數落你男友,聲量之大,彷彿參加不插電選秀比賽,當你那樣吼到臉上青筋橫肉暴起,聲音嘶啞還不停,有沒有看過你手上掛的紅線?什麼姻緣經得起你這樣搞?」

「..............那你為什麼不提醒我?」

「挖靠!現在是我的問題就對了,當下我有沒有勸你算了,或者打圓場,你有聽進去嗎?」

「那現在怎麼辦?」

「你說的是已經分手的,還是未來?」

「分手的阿!」

「你想復和就去道歉吧!」

「為什麼要我道歉?你怎麼知道是我的錯。」

「不管誰的錯都一樣,想復和的那個道歉,因為想分手的那個最大。但若我是你,就會放下算了。」

「你覺得分比較好?」

「我沒有覺得什麼比較好,只覺得模式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你慣性亂發脾氣,他習慣忍受,等受不了就分,分了你就去軟求,回來又繼續循環。早晚有一天求不回來。」

「所以你覺得我先改變自己比較好?」

「如果能這樣當然最理想。」

「可你不是常說,人最難改變的就是自己,所以說不定他也不會改變,我們就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所言甚是,我沒有別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