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人盡可夫


「我遇到了真愛,決定跟他一起生活。」她可不是第一次這麼說。

「那妳老公怎麼辦?」

「我們已經在談離婚了。」

「所以他同意?」

「他沒什麼意見,我們本來就不適合。」若我沒記錯,半年前他們才結婚。

「我記得你老公是開計程車的,你們之前也是天雷勾動地火。」

「當時我前夫剛坐牢,我很傷心,去參加完朋友幫我辦的趴,喝的很醉,他們幫我叫車,然後司機逗得我很開心,他還幫我按摩醒酒,後來我就發現這是真愛。」

「你遇上真愛的頻率比別人都高很多,真是幸運。」

「愛就是這麼回事,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它要來便來,要去便去。」

「說說你現在那位真愛吧!怎麼認識的?」

「我前兩個禮拜去做按摩,覺得他很用心,而且會照顧到一些細節的部分,我當下就覺得他對我有意思,不像對別的客人。」她似乎對『按摩』特別沒抵抗力。

「很高興你能找到所愛。」

「謝謝你,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我很隨便,但其實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是真的有感覺才會行動的。其實我大學的時候,也被性侵過,那次我和男友吵架,就賭氣和另一個男生單獨出去唱歌,後來喝多了,就被他抬去旅館,但我並沒有想跟他發生關係。」

「我很遺憾你發生了這件事。」

「你知道,其實當下我並沒有感覺的。」

我不懂這句話的重點在哪裡,老實說,我根本不懂這個女人的邏輯在哪,或者她懂不懂愛,對她而言,無論剩女或聖女,都是不存在的價值,而百年好合,則無疑是痛苦的監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