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出氣


貪涼的結果就是著涼,現在鼻水流得唏哩嘩啦,坐在候診室裡,看著旁邊的老人哼哼唧唧,還有一個孩子拿著玩具亂扔,湯馬士小火車填充玩具發揮了有史以來最高速,飛越老人的頭,撞向另一個小女孩的臉。

小女孩嚇傻了,她的祖母惡很狠的瞪了男孩一眼,而做媽的只是笑笑,絲毫沒有任何想管的態度,我倒是有點好奇,這孩子的體力這麼好,完全不像生病的感覺。緣分總是來得很快,湯馬士這回朝我的胸口飛來,可憐現在一絲功力不剩,只能任憑這軟綿綿的暗器擊中壇中氣海。但這玩意的勁道柔中帶韌,倒是瞬間解了我的胸鬱。

「他看起來精神很好,是感冒嗎?」

「過敏。」該母如此回答。

「所以是來打針的?」

「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打針好痛!」他忽然抓狂起來。

「不打針,不打針。」其母連聲安慰。

「對阿,就算打針也不痛的,乖,沒事。」我在一旁打圓場。

「不痛個頭。」冷不防湯馬士又朝我鼻頭砸來,這一下可痛得我鼻水和淚水狂噴。

總算醫師叫我進去,經過一輪檢查,他做出診斷:「簡單的感冒,吃藥就會好了,你想快點,就打針吧!」

「能速戰速決最好,打針吧!」

「會有點酸痛喔!」護士在一旁警告。

「得了,我又不是五歲小孩。」

她打針的技巧真好,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已經結束了,但酸痛的後勁才開始。

「要揉五到十分鐘喔!」

我離開診間時,發現小女孩已經哭了,顯然是過敏兒惹的禍,他的暗器被繳械,還在一旁咆哮:「把我的火車還給我!」

我實在忍不住了,當場放聲大哭起來:「打針好痛,打針好痛!嗚啊!」

所有人都給這舉動嚇壞了,我止了哭,抽抽噎噎的走向那男孩,在他耳邊說:「醫生說要給你打三針。」

看他崩潰的如此劇烈,我忽然覺得自己的病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