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自食惡果

 
「你有看到小燈泡宣判的消息嗎?真的好過份。」

「跟我預期的一樣,沒失準,所以值得開心。」

「什麼!」

「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我以為你很瞭解我了。」

「我知道你向來都很冷血,可是你怎麼可以開心?」

「喔!你誤會了,我不是為了宣判結果而開心,我是打從事件發生的一開始,就不感到難過。畢竟總有白癡會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甚至說這些人生病了,但唱高調的人卻說不出更好的終極辦法,而替這些雜碎用生病的名義開脫的人,大概都有潛在的發瘋機率,或者自己有些精神病的親友,先給社會打預防針。只要單親,不受到父母重視,有幻覺覺得自己偉大就可教化,那所有的犯人都可以放出來了,對於病情有幫助的藥物總統也該吃些。」

「你.........」

「你先別怒,你看到惡房東被判刑的新聞了嗎?」

「看到拉,總算還是有令人覺得高興的事。」

「這哪裡值得高興了?審判拖了三年,在這三年內,難道沒有其他人受害?」

「有,可是.......制度就是這樣。」

「所以制度根本沒用,妳知道今天早上捷運有兩百多人尖叫暴竄,還有兩人因此受傷,只因為兩隻老鼠上了車嗎?」

「恩。」

「老鼠應該怕人,而不是人怕老鼠,有人尖叫已經很低能,新聞說還有人以為有暴徒,拿出武器,若真有暴徒,怎麼拿武器的人不挺身而出,有人跑就跟著跑,有人叫就跟著叫,這是典型的低智商社會。」

「話不能這樣說,大部分的人沒有受過訓練,都會害怕。」

「受過訓練是對付暴徒還是老鼠?為什麼老鼠要怕?貓狗就不用,後者體積更大,能做的破壞也更強。大家只會說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我知道悲劇必然重演,且希望頻率越高,規模越大越好,若這樣人們還不能覺醒,就只是該死而已。」

「可是小孩子有什麼錯?她明明是無辜的。」

「她沒錯,問題在於鄭捷砍了一票人,這些人的家屬和朋友合起來足夠影響選舉,小燈泡只是一個人,小孩子沒有人脈,所以犯不著為了這個人改變政治路線,當然若我是孩子的父母,我也不會希望司法判他死刑,反正判了也不會執行,反而他會在獄中受保護,但我會告到二審,做作樣子,然後移民,存錢,等兇嫌出獄找人一刀一刀凌遲他致死,甚至殺死他的家人。」

「他的家人有什麼關係?你也太過份了。」

「真正的槍擊要犯或者狠角色,被判死完家屬都默默無聲,可是這種隨機砍人的,家屬都出來喊冤,說希望家屬原諒,這些人才是產生問題產品的工廠,而且我也要兇嫌得到相同的痛苦才公平。」

「你根本就是私刑主義阿。」

「我一直都是,我從來就不會拋棄自己的權力,然後把責任轉嫁給政府或司法,那太偷懶了。」

「那你就是不尊重法律。」

「你告訴我,這些不尊重法律的人贏了還是輸了?但我也沒那麼雞婆,只是隨機的制裁這些隨機會挑上我的人。」

「.............我看你還是去制裁老鼠好了。」

「若碰上老鼠,我只會靜靜的看笑話,萬一打死了,還有人要上爆料公社檢舉我殘忍,畢竟看著人們發蠢其實還蠻愉悅的。」

「你可以對這個世界多一點愛嗎?」

「你先回答我,你為什麼拜我為師?」

「因為愛行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