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假欽差




「這次台北市長你覺得誰會贏?」

「我又不是設籍在台北市的,你問道於盲了。」

「新北市你也一樣不會去投,我只是問你覺得誰會當選。」

「我不相信民主政治,所以誰當選也不關我的事。」

「為什麼不相信?」

「我記得好像是高中的時候,適逢選舉,有幾位深綠的女同學,興沖沖的跟我說,若他們的候選人當選,而宣布台獨,就要我去保衛台灣了,從那時候起我便明白原來民主就是愚蠢的女人可以叫聰明的男人去死,而男人似乎沒什麼辦法。」

「我只是想問賠率,誰要你說那麼多內心戲。」小劉除了追女人,就只在乎勝負而已。

「你是想賭錢幹嘛不直接問我世足賽就好。」

「所以你有算嗎?」

「沒有。」

「那你廢話那麼多幹嘛?」他一副想吵架的樣子。

我還沒發作,卻聽得賣場的櫃臺傳來喧嘩聲,走近幾步觀看,卻見到一個歐吉桑朝著年輕的工讀生大吼:「你要給我退貨,你看這衣服都變成這樣了!」

「先生,你這是兩個月前買的衣服,而且........看起來沒有壞。」她有點結巴。

「什麼沒有壞,這些東西是什麼,我不管,你就是要給我退!」他越吼越大聲。

我走近一瞧,天阿,整件衣服長滿了白色的黴菌。店家真的很不應該,居然會聘用連發黴都看不懂的工讀生。

「我要打電話問店長,我今天第一天上班。」她開始慌亂的翻櫃臺找電話,誰讓她一個人看店的?

「問什麼店長!我是你們老闆的朋友,我可以叫你老闆開除你。」這就是民主培養出來怪物,貪婪又低能。

我走上前道:「我是店長,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劉閃得遠遠的,他從來不惹這種事,那人楞了一下說:「我才買沒多久的衣服變成這樣,你怎麼說?」

「請問你是把衣服放在水裡泡嗎?你是想養香菇還是木耳?」

「你什麼態度,顧客至上你不懂嗎?」

「本店不招待智障。」

「你說什麼,我告訴你,我黑白兩道都認識,我現在就打電話,叫人來打斷你的腿。」

我搶下他剛拿出的手機,往地上一扔一踩,瞪著他道:「我不用等你叫人,現在就可以揍你。」

「你!!!!!你跟她都一樣,我要叫你老闆開除你們。」他悻悻然的出了店門。

工讀生還在驚嚇中,發抖道:「店長.....謝謝!」

「不客氣,我也不是店長。」我大踏步離開了,走了兩條街,才發現小劉沒跟上。

從店家對面望去,小劉安慰起工讀生,逗的女孩花枝亂顫,他果然還是最後的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