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危機處理



「玉帝被挾持了。」太白金星衝著我大聲尖叫,那音域讓我懷疑他被閹割了。

「誰做的,對方有什麼要求?現場誰控制?」

「一個號稱冤死的流氓,他的陽壽似乎還沒盡,掙脫了鬼卒的鎖鍊,衝到難天門喊冤,玉帝說要見他,想不到被挾持了,現在三太子正在與他談判。」

「李麥克武功不錯,怎麼還會讓他得逞?」

「據說那流氓在人世學過MMA,一個鞭腿就踢倒了三太子,搶過乾坤圈勒住了玉帝,他說如果不放他回陽世享受榮華富貴,他就勒死玉帝。」聽起來有點意思,我倒想看看。

但電話響了,是老闆打來的:「看熱鬧無所謂,像玉帝這種膿包元首,正是我們所需要的,不能讓他死。」好吧!遊戲時間結束了。

「你想要什麼?」我問那流氓。

「要我講幾遍,我要回到人間,享盡榮華富貴。」一聽就知道是草包。

「你老兄本來在陽間混得如何,是什麼幫派?那個組織?」

「我本來是詐騙集團車手,後來改做非法吸金,結果走在路上被人家打死,頭七才知道是打錯人了。」

「你身手那麼好,還練過MMA,怎麼會給人打死?」

「我那天拍完炫富照片就喝醉了,根本來不及反抗。」

「他的陽壽真的沒盡嗎?」我問太白金星,他點點頭小聲的說:「的確,這是陰間的差錯。」

「冤死的人那麼多,幹嘛要讓他上殿?」

「你有所不知,他是個很有福報的人。」他遞過了檔案,上面寫著將於五十歲酒駕撞死總統,勝造七十級浮屠。這的確很有福報。

「照說你都是文科的,幹嘛刺龍刺鳳。」我轉頭問他。

「那是紋身貼紙,讓人覺得有氣勢。」

「既然你能打,為什麼不去當黑道老大?」

「我只是學過一點格鬥,不想流血,想輕鬆賺錢,你對在家賺錢有興趣嗎?」真是死性不改。

「榮華富貴太膚淺了,你許個願,我幫你達成吧!你真的想當黑道大哥也行。」

「賤聖,這不太好!」李麥克還沒說完,已經被我制止,玉帝的臉都泛紫了。

「我不想當流氓,每個拒絕我的女人都說我像流氓,可是真正的流氓都瞧不起我,我只想要女人都喜歡我。」他居然落淚了,果然人都有欺騙自己的本質。

「那好吧!它能幫助你實現一個願望,只有一個,你想清楚。」我把丁丁神燈扔了過去。

「我希望女人都能喜歡我,不論我有沒有錢。」願望說完,他變成了一個牛郎。

玉帝老兒軟倒在金鑾殿上,李麥克正要衝過去將那人拿下,卻聽得王母娘娘叫道:「哪來的小鮮肉?」

但九天玄女更快,一把抓住了他,看來神燈效力強大。

玉帝並不介意大家失態,反正他撿回了一條命,又給我記了不少功,我一點都不在意,反正那從來也不會兌現。

 回到辦公室,老闆倒是比較務實,親自去凡間招攬了一些美女給我,但這些美女都長得差不多,忍不住拿MISS林的照妖鏡照了一下,居然全都恢復成整形前的臉,就連設群網站上的照片也都變成沒修圖的樣子,更離奇的是她們都倒在地上死了。

「為什麼凡人被照妖鏡照到會死?難道有輻射?」我正打算撥電話給MISS林,老闆卻進來了。

「你太過份了,沒臉誰能活呢?這年頭你以為還有誰願意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