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透勁


「你看到又有人在網路上說要約戰館長的事嗎?」

「知道,我以為你對這種事沒興趣。」

「但是你可能會有興趣阿!」

「剛好相反,這是典型的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案例,這些人只是想紅,反正過兩天賴皮了,或者一上台就認輸了,甚至穿上護具假打兩下裝死裝昏,誰能拿他怎麼樣?這個社會充滿不負責任的人,而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除非他們真的上台然後死了,我可能會覺得一個瘋子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死蠻不錯的,館長也沒那麼笨,不會自己下去跟他打,墮了身價。所以這件事不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後續。」

 「那你有看到這個新聞嗎?真的好誇張喔!」她說的是某女星瘦身的新聞。

「醫美向來都誇張。」

「拜託,人家是靠運動好嗎?」

「這個世界上最荒謬的事,就是人胖起來的時候,被質疑為什麼不運動?就會說自己生病了,反正這病聽起來就是什麼努力都試過卻無效,現在是怎麼樣?病忽然就好了嗎?就跟針灸比隆乳還神奇,中醫可以讓蛋餅臉消失,比削骨還厲害。」

「你為什麼都不看好的一面?」

「好在哪?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就像卡在捷運車廂門口,搞不清楚自己要上車還是下車,偏偏後面還排了一大堆人,浪費自己和大家的時間。」

「..........」

「想說什麼就說!」

「我只是看到網路上很多非法吸金和詐騙的,覺得怎麼會有人那麼笨?還是因為學歷太低?」

「學歷跟智商無關,很多高學歷的也被騙,甚至我還看過執法人員被騙的,就是貪而已,沒別的,人一貪就笨了,太多人喜歡不勞而獲,而且沈浸在幻覺裡。那些用假鈔和借來的車子拍照的人,永遠都不會去賺真實的財富,因為他們早就被自己的幻覺滿足了。這點無論在吸毒、賭博、酗酒、被騙的或騙人的身上都差不多。大部分的人不會解決問題,只喜歡崇拜偶像,無論是政治人物或宗教領袖,都會有一些莫名的死忠支持者,這是奴性,有奴性的基因就早晚會被騙。」


「但我不明白,你的工作若不相信神,不是很難執行嗎?」

「我的工作是使人清醒並看清局勢,虔誠信徒的腦袋都不清楚,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除了宗教,有太多讓人冷靜思考的方式,神佛只是擋在人們發展之路的絆腳石。而撇除宗教不談,通靈人士最大的問題在於身旁的高端指導不是會讓人有疑似精神病或騙財騙色的傾向,就是說一些人們早就知道的大道理,談不上任何實質的幫助,神蹟還不如吃肯得基。」

「為什麼我每次跟你聊天都有一種覺得你說的好像怪怪的,又彷彿很有道理的感覺?」

「因為你還沒決定好是要打開思想的束縛?或者堅持信念?還是做個讓人左右的奴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