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終吝



颱風假放到整個台北大塞車,所有的捷運站爆掉,還有人在路邊打架,比跨年還誇張。但護航的還是護,我常說這叫聖人效應,什麼是聖人?就是不會犯錯的人。先說說颱風假的本質,照理應該是避免有人的生命財產受到災害威脅,所以讓大家在家避難。所以寧願放了沒人傷亡,也不該賭氣不放,至於為何賭氣?不是關於政治,便是關於財團。

颱風假一旦放了,財團就會叫苦連天,所以只能放兩小時,最好別放半天。財團和高官本來就不把人命看在眼裡,這點與我頗為類似,我覺得人都活該命賤,誰叫你不投胎到有錢人家,又要把票投給比你智商還低的人。回到聖人的課題,在下向來不與人交際,因此沒有任何黨派包袱,藍綠對我來說,不過壞或笨,或者又壞又笨,而難得出現一個看似清流的人,我對清流沒意見,清不清也難說的很,畢竟水至清則無魚,政治本來就比化糞池還髒,然理盲的人總認為一旦支持了,那人便不會犯錯,宛如聖人。而其他人一旦指出聖人犯錯,便是酸民和某特定黨派,必然如此,毫無例外可言。

這種論斷法實在簡單,簡單到我覺得即便那人被冷氣機砸到腦袋,也會因為腦袋過小而毫無損傷。原來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是這層含意。見到我這篇文章的支持者可能不太高興。但無所謂,我向來沒想讓誰高興,能惹人不高興我還挺高興的。我只希望這颱風爭氣點,不要再學政治人物,帶來多點災情或許才能讓裝睡的人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