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黑暗原力



「共盤應該怎麼解?我的意思是如果生辰八字都一樣的人,命也一樣嗎?」

「那你覺得雙胞胎的命一樣,個性也一樣嗎?」

「好像不一樣。但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用另一個問題堵我。」

「那是因為你不習慣思考,只想用發問取得答案,而我不想給你任何答案,因為這樣你還是一無所獲。」

「有了答案怎麼會一無所獲?」

「因為你沒有進步,遇到其他的疑問不能舉一反三,也不想貫徹整個系統,只想沈醉在自己好似得到真理的滿足,等到下次的考驗出現時,你又再度陷入疑惑。」

「你可以先不要罵我,先告訴我問題的答案嗎?」

「我還沒開始罵,你不用緊張,不妨思考一下,在史前時代有文字和日期的概念嗎?」

「沒有。」

「那如果有兩個人長得很像,無論是否為雙胞胎?會分不出來嗎?」

「有可能,但是人們會想辦法辨認,比方取綽號。」

「你說對了,就像住在河邊的蘿蔔,和住在山邊的蘿蔔。或者男的蘿蔔,和女的蘿蔔。日出時出生的蘿蔔,下雨時出生的蘿蔔。」

「等等,為什麼都是蘿蔔?」

「這只是比喻,古時候的人很可能假借物品來取名,因為生產前吃了蘿蔔,這也是菜市場名的由來,扯遠了,無論時間或名字,其實都只是讓你辨別一個人的方式。」

「那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怎麼辦?比方雙胞胎?你要如何從命盤上看出不同的命運?」

「工具是幫你找出方向?還是混淆方向?」

「當然是找出方向。」

「那當某種工具不能幫你找出方向時,為什麼你不換工具?」

「可是就算你用面相,兩個人長相也一樣阿!」

「我先不說雙胞胎的部分,一堆人整型,想把自己整成某明星,你就真認不出來了?」

「當然認得出來,那是因為技術不好。」

「放屁!技術就算好到一模一樣,她就不是那塊料。」

「你讓我想到我前女友。」

「現在不是讓你執著的時候,回到雙胞胎,請問雙胞胎在剛出生的時候個性一樣嗎?」

「一定一樣,是因為後天給予兄弟或姊妹的尊卑稱為才造成不同的影響。」

「你憑什麼那麼肯定?」

「難道不是這樣嗎?」

「你為什麼又疑惑了?」

「我不確定。」

「只要一點質疑你就動搖自己剛才的論點,要你擁有邏輯思維或許真的太勉強了。」

「你又來了,那我確定我剛才說的是對的,行了吧!」

「激將法就讓你賭氣把籌碼押在錯誤的那方,真是可悲。」

「什麼!我錯了嗎?我錯在哪?」

「先別慌亂,你認為雙胞胎在子宮裡會不會有常態的位置,有沒有可能一個依賴性比較重,一個比較有領導性?而導致誰先出生?」

「有可能!所以這才是正確答案!原來如此。」

「我只是問你問題,誰說這一定是正確答案的?」

「你為什麼不能跟其他的上師一樣指導我,並讓我追隨就好?」

「我不是這個路線的,藏密的上師會被學生當成佛,就像中國傳統武術的師父一樣,你必須跟在師父身邊學習一切,包含行住坐臥,然後你才能學成功夫,在過程中你不能質疑師父,否則就不會得到真髓。也就是人雖然有缺點,但你要忽略缺點,甚至接納缺點,才能進入到對方的狀態,習得大道之後再作回自己。」

「這聽起來很棒,那你為什麼不讓我這樣做?」

「你連自己思考都懶,還妄想修行。」

「你不是應該給人希望嗎?」

「給人希望只會讓人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只有奪走人的希望,人們才會開始掙扎,那就是好轉的跡象。只有當每個人世界崩毀的那一刻,他們才會真的覺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