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一死了之



「你可以教我數字學嗎?」

「你不是不信嗎?為什麼突然想學?」

「我老婆每次跟我吵架或者企圖左右我的行為,都會拿這個出來說,我叫她教我,她又不肯。我覺得在戰鬥時,手上沒有武器實在太糟糕了。」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我不能教你。」

「為什麼?你是女權主義者?」

「不是,而是你跟本不需要。」

「怎麼會,你都不知道被堵住嘴的感覺。」

「恰恰相反,我很明白,我經常堵人的嘴。」

「.............」就跟你說我很清楚了。

「先別氣餒,想想看,嫂夫人與你的衝突並不是每次都會拿這個出來當武器吧,而就算在其他情況下,你佔了上風,最後還不是要道歉?」

「這倒是。」

「所以有沒有武器根本不是重點,而就我所知,真能把數字應用好的人,操作你也不困難,無須每次來跟你吵,可見她不是一知半解,就是斷章取義。」

「對,我也是這麼想。」

「既然你都知道她在唬爛,那拆穿她會有什麼好結果嗎?」

「可能她會惱羞成怒。」

「不是可能,是必然。所以你如果拿工具去吵架,那還不如買個大聲公,工具的目的是讓你避免吵架,操作對方用的。」

「她已經是大人了,為什麼還要我來操作她,人不是很賤嗎?」

「所以你覺得你比較成熟?」

「大部分的情況下是。」

「所以你已經是大人了,為什麼還要跟小孩子較真?人不是.....咳....」這兩天痰特別多。

「那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吵贏?」他還是不死心。

「你怎麼還不理解,大凡女人,包括你娘來跟你吵,都只是要錢,或者要慰藉,或者兩者都要,你有四種應對方式。首先是她一吵你就滿足她,但這個方法很糟,因為就像你餵食猛獸一樣,久而久之她就會產生制約,認為吵就會被滿足。第二種就是冷處理,等她冷靜了再給,告訴她吵不能解決問題,訓練她好好說,這需要時間。第三種就是你先發制人,在她還沒吵之前就滿足她,滿出來的那種滿足,但是錢和時間都要無限。第四種就是我會用的方法。」

「什麼方法?」你怎麼那麼笨,連這都想不到。

「就是不管死活,我都不理,等她發現怎麼哭鬧都沒用,就會選擇第三條路。」

「你是說上吊?」挖靠,你的聯想力怎麼忽然好起來了?

「我也想,但我說的是說冷靜。」

「你說的方法都不太切實際,不如你直接教我怎麼讓我老婆乖乖聽話如何?」我有沒有聽錯。

「乖乖聽話的定義是?」

「 就像我的狗一樣。」你這輩子有見過這種女人?

「那你還是去買繩子好了。」

「把她綁起來?」

「是你上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