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杖斃



她坐在我面前,墨鏡雖大,卻蓋不住淤紫,大概又是感情問題吧!

「你覺得我應該怎麼跟我嫂嫂談?她都不做家事。」這開頭還蠻讓我意外的。

「你跟你嫂嫂住一起?」

「當然沒有,但我哥寵她寵得不像話。」難不成是被哥哥打的?

「但這是他們夫妻倆的事,你幹嘛要管?」

「因為我媽常跟我抱怨,說我哥對他老婆太好。」

「所以她們住在一起,怎麼個好法?」媳婦年輕受氣,變成婆婆就弄媳婦,這種變態千古太多,跟當兵的沒兩樣。

「住在一起我媽怎麼受得了,她覺得我哥婚後都不常回家,心都放在那個女人身上.....」挖靠,原來變態會遺傳的。要讓她說完,不是我吃吉胃福適,就是我打她一頓。

「停!我先問你一句,你有過好的感情經驗嗎?就是你覺得男生對你不錯那種?」她真的搞得懂不錯的意義嗎?我有點擔心。

「算是有吧!」

「後來怎麼分的。」

「我覺得太無聊,就分手了。」我現在覺得那個淤青好美。

「算我失言,我的意思是,你男友對你好的時候,你會覺得你被寵壞了嗎?」

「不會,我只覺得他很沒骨氣,我還沒愛上他,他就愛我了。」是愛上,還是愛「上」?還是換個話題好了。

「老實說,你嫂嫂若能在自己家不做家事,那也是她家的事,你和令堂實在管不著,至於你說你哥太寵她,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所以你還是關心一下你自己吧!」

「好,那我要問的是為什麼我都碰不到對我好的人。」你是有失憶症嗎?還是被鬼附身了?

「可是我剛剛問你有沒有對你不錯的男生?」我的左手一直壓抑著右拳,好酸。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我都遇不到能按照我的方式對我好的男人?」

「你的意思是對方要完全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式對你,才是愛對吧!」

「沒錯。」

「那你在遇到不符合你期待的人時,會立刻分手嗎?」

「不會,我會藉由觀察他們是否願意為我改變,對我百依百順來驗證他們是否真的愛我。」

「所以他們會嗎?」

「剛開始會努力一陣子,後來就會有爭執。」我錯了,那個淤青是美,但是小了些。

 「你有企圖為他們做些什麼嗎?」

「我需要嗎?」

「我明白了。」我雙手一攤。

「就這樣?」

「當然不是,我今天就義診吧!你簡直自大到無以復加的境界,只想收穫,卻不付出。還連別人要怎麼對你好和思想都企圖控制,控制自己的對象不算,居然想控制你哥,試著搞亂別人的婚姻,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才.................」

「才怎樣?」

「我才沒那麼笨,會犯公然污辱和毀謗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