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義診





一個女人坐在我對面,氣喘噓噓的點了兩份豬排飯,她拿起手機說:「你快點把那家減肥中醫的地址傳給我,我也想去針灸。」放血應該比較快。

「你知道嗎?其實中醫沒什麼效果的。」我看她嵌在座位裡,宛如成套的擺飾品,不,與其說是擺飾,不如說是鎮宅貼切些。

「為什麼沒有?」她已經嗑完一份餐,另一塊豬排也所剩無幾。

「你該去拜拜。」

「為什麼?去哪間廟?」

「去拜註生娘娘,生完就會瘦了。」

她白眼一翻:「我又沒懷孕。」沒懷孕就別害人家中醫了。

「沒懷拜一下也好的。」

「真的有效?可是我不喜歡跪著,每次要起來都好累。」你別起來就瘦了,真的。

「有沒有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能瘦純屬神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