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過隙蹄印


老蕭的徒弟後來自己開了個店,專賣護身符,但他的護身符只管一件事,那就是車關,一塊馬蹄鐵要價三萬六,生意依舊好到不行,有回我問老蕭:「你徒弟的護身符到底管不管用?」

「你跟他買不如跟我買,那傢伙只是半弔子就以為自己出師了。」老蕭沒好氣的說。

但我是不會跟老蕭買的,他賣得更貴,反正護身符我自己也會做。那陣子可是法師的榮景,每家每戶都賺得盆滿缽滿,我有個客戶是逢攤必算,見廟必拜的狂信徒,從頭到腳的開運物加護身符,少說也有三十來件,那天他忽然打給我。

「為什麼你沒算出來我會有車關?」

「你出車禍了?」

「沒有,是另一個老師說我會有車關,你覺得該怎麼辦?」

「那他有說什麼時候會有嗎?」我開始翻傢伙的流年資料。

「沒有,他只說我要小心。」這聽起來是被騙了。

「那你就小心點吧!」我隨口敷衍他,但手邊居然沒有這傢伙的流年資料。

「那你有護身符嗎?專門對付車關的。」

接下來幾天都沒有好日子,這傢伙可是個急性子,要他等就是跟自己過不去。而且....我想起來了!他流年根本不是找我算的,他上次來找我算的是工作,那乾脆把他丟給別人,反正我最近的約也滿了。

「你可以去找一個人,他專門檔車關的,但我先說,他東西很貴。」

「貴沒關係,東西有用就好,況且你也很貴。」他來了一記回馬槍。

他又打來了:「他真的很貴,你有其他客人用過他的東西嗎?」

「沒有,我只是聽說他很厲害。」

「他最好厲害一點,因為我已經買了,今天剛放進後車廂。」

三天後,他老兄在等紅燈的時候被後方的打瞌睡的砂石車駕駛撞上,但只是稍微擦撞,他立刻下車罵人,新車才買不到兩個月,對方拼命的賠不是,好在車子傷得並不嚴重,只需要稍微烤漆和後保險槓小板金,其他都沒有問題。

「所以這樣到底算不算車關?」換我問他了。

「我不知道,但在離開保養廠前,我開了後車廂檢查一下,發現那塊馬蹄鐵斷成兩截了,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該再買一塊!」我很確定老蕭的徒弟不是半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