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剋應

 「師父,你記得之前給你看過一對夫妻的名字,你說這可能會上社會新聞,對吧!」

剛起床就看到這種沒頭沒尾的訊息,我當然記得這件事,大概一年多前吧!而且連傳訊息來的時間都差不多,我還是沒壓住好奇心,打了電話過去。

「所以現在呢?」

「現在我在折元寶。」

「明白了。」那我還真不好說什麼了。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這件事對吧!」

「是,你也記得跟你說過別多管閒事對吧!」

「恩。」電話那頭聽起來不太甘願。

「可是我想你也沒聽我的話對嗎?你早就管過了,只是對方聽不進你的勸,沒錯吧!」

「對。」

「所以你也沒什麼好遺憾了,因為你不是沒努力過。」

「可是....」

「我知道,我當初的確說了我不想惹麻煩,所以別把人往我這帶這句話,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如果那個人自己不覺得在困境,或者不想脫困,我又怎麼幫得了他?而人真的在生死糾結的那一瞬間,往往也只有一次機會,有時候我們出手若救不了對方,就和害了人差不多,所以我寧願把那個機會讓給別人。」

「可是你怎麼知道你救不了?」

「很多事情都有跡象的,比方說那天早上你打電話來的前一個小時,我正在莫名的頭痛,你電話一響,當下時間的數字卦就讓我明白別惹事的好,這些都是預兆,我做的事就是風險評估,如果看到風險反而迎頭撞上,豈不是太不專業?就像剛出道時,所有客戶只要有術法需求,我都會擔心他們沒有專業背景而搞砸了,所以一律代為出手,那時不知扛了多少莫名其妙的業力,現在就不同了,只要有人需要法術,我方法免費奉送,你回家自己執行,其實在這個過程就可以看出端倪,好比有人想挽回感情,若我教一個法術,他卻嫌麻煩,代表根本沒有希望,因為他連施行的決心都沒有,那能有多愛?假如這個人寧願持執行儀式複雜的法術,而捨棄簡單的,同時注重細節,代表決心和想法都有到位,如此計畫和果決都有的人,就算沒有法術成功機也很大,雖然這並不代表儀式成功之後就沒有相關負面效應。」

「那如果選簡單的法術呢?就代表不會成功嗎?」

「也不能這麼說,例如曾經某客戶希望幫自己的老公斬桃花,法術非常簡單,但她卻弄得一塌糊塗,還差點把房子燒掉,從象裡面就知道這件事不會成功。另一個人做了招桃花的法術,一樣步驟簡單,但是她卻一直出錯,雖然最後成功了,但你就可以預言她的桃花之路也必然辛苦重重。這些都可以是縮影。」

「可是我如果知道事情會這樣,我可能還是會把人拖到你面前。」

「你的意思是你不管擔什麼業力,都願意這樣做?」

「恩,因為我覺得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許可以賭一把用殘暴的方式讓對方甦醒,但你也有可能失去朋友,這樣你還願意嗎?」

「...願意。」

「記住你說的話,而且對於這種會讓我不舒服的案件,我會加倍收費,如果他不付,你就得付。」

「蛤!」

「你剛不是覺得人命無價嗎?原來這麼不值錢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