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真愛找麻煩

「如果我能跟法國小鮮肉在一起就好了,你可以幫我達成願望嗎?」

「如果你跟他在一起了,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

「應該不會有改變吧!就跟現在差不多。」

「那和他在一起就不是你真正的願望。」

她不太高興的走了,但老吳走了進來,我有點訝異,他不是我的客人。

「你來做什麼?」

「我聽說你可以滿足人的願望。」

「你天方夜譚看多了,我又不是神燈。」

「可是剛剛她不就許願了。」

「她的願望也沒成真,只有你能幫自己實現願望。」

「差不多喇,我想要英文變好。」

「那你找個英文補習班上不就好了。」

「我沒錢。」

「有便宜的課阿!」

「我真的沒錢,我這個月唯一的零花錢就買這個給你了。」他拿了一堆叉燒包來,這讓我有點心動,而且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他的錢全都被老婆孩子扣死了,他真的一點娛樂也沒有。

「那你如果英文好了,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

「我可以不用受我主管的氣,他每次都會藉機苛扣我的福利,可是我們大老闆又是外國人,我一句英文也不會....」果然現在還是有這種事存在的。

「那我教你一個方法吧!你從明天起連續三天,都不要給你主管好臉色,他弄你你就翻臉,然後你的願望就有機會實現了。」

「我不會被開除吧!」

「放心吧!我可不想吃包子的時候噎死。」

✕✕✕✕✕✕✕✕✕✕✕✕✕✕✕✕✕✕✕✕✕✕✕✕✕✕✕✕✕✕✕✕

我後來就很少看到老吳了,直到一年後,他又拿了叉燒包和麻薯來。

「就當是還願吧!」他還真把我當神明拜了。

「我比較好奇願望是如何實現的。」

「就在我跟我主管發脾氣的第三天,他就叫我回家,還威脅要開除我,那天我本來想來找你的,結果在路邊遇到兩個騎單車的傳教士,問我要不要學免費的英文,我當然說好,然後他們每次上完課都在跟我傳教,但我只想學英文,就這樣耗了一年,他們終於發現我死都不會信教,就說沒辦法再教我了,但我現在已經完全聽得懂我主管搞什麼花樣,而且我大老闆還覺得我很上進,最近還給我加薪。」

「加薪你還只帶這點東西來?」

「有東西就不錯了,錢還是一樣被我老婆拿走,唉,要是我能自己留一些下來多好?」

「那如果你能留下來,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

「我的腿可能會斷,還是算了。」

✕✕✕✕✕✕✕✕✕✕✕✕✕✕✕✕✕✕✕✕✕✕✕✕✕✕✕✕✕✕✕✕

「我決定放棄法國小鮮肉了。」

「你總算放下執念了。」

「我覺得最近這半年來,我認真的體會到該怎麼愛自己。」她說了很危險的關鍵字,我覺得不太妙,在這裡我願意免費提供教學,但凡巨蟹座,尤其是巨蟹女,都很容易覺得自己進步了、成長了、成熟了這類關鍵詞彙,或者說自己對於心靈乃至於人際境界的成長,而當他們如此宣告之後,很快,你就可以等著看她們跌進坑裡,而這幾乎沒有例外。

「那你覺得怎麼才是愛自己呢?」

「就像我現在覺得重視工作還是比較實際,感情的話就不要那麼執著,我最近比較常和一個朋友聊天,但就是聊天而已,我覺得維持這樣就好,我也可以保持客觀.....」

「聽起來沒什麼問題,那就恭喜你了。」

兩天後她又出現在我面前:「你覺得比我大一輪的人適合我嗎?」不是說好要先聊天嗎?

「大一輪,那就是四十九歲,離婚了嗎?」

「沒有,但老婆死了,有一個小孩。」

「你就那麼想當後媽?」

「沒差,只要小孩不用我生就好。」

「該不會又是法國人吧?」

「是美國人。」

「你最近開始把菜換成老外了?」

「不是我要換,是老外就喜歡我這型的。」你還真敢講。

「什麼星座?」

「天秤座。」

「那應該是帥哥吧!」

「我覺得以這個年紀來說維持的算是很好。」她很自豪的把手機遞了過來。

「我必須老實說,這個老外比你之前所有的曖昧對象都帥太多了,但你見過本人嗎?」我已經很含蓄了,你的命裡註定不會出現這種等級的。

「沒有,但是他會來台灣定居。」越來越可疑了。

「定居?他經濟狀況如何?」

「非常好,是一個油輪上的工程師。」

「那他怎麼會想來台灣?」

「因為他媽媽是台灣人,他對台灣有情感,而且他女兒也有學普通話。」我以為新聞上被騙的那種蠢事不會發生在我周圍。

「他媽是台灣人?這傢伙根本是超級純粹的白種人,最好台灣人生得出來拉!」

「你的意思是.....」

「你先等等!」我開始搜尋關鍵字「romance scammer photos」,然後問:「他給你的名字是什麼?」

「湯馬士。」

照片很快的出現,而且還是過時的詐騙,最活躍被使用的年度在2018,2020被識破率太高,反而使用的少了。

「他女兒和他是不是長這樣?」我把手機遞過去。

「......幹!老娘被騙了。」

「還好還沒什麼損失。」

「那你覺得我可以繼續跟他聊天嗎?」

「為什麼?然後等著被騙嗎?」我把相關新聞都貼給她。

「反正我不匯錢給他就好拉!」

「恩,我也不覺得你會直接匯錢,但當他說出要寄禮物給你的時候,你可能就願意付運費了。」

「會有禮物嗎?」看來還是不清醒阿!

我查了一下之前被查出冒用者的案底,找到了一奈及利亞黑人嫌犯的照片給她看:「你還想繼續聊嗎?」

「不想,為什麼真愛那麼難?」

「我覺得挺簡單的,你還沒見面就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