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兜不住


 「老師,我想推薦朋友來算流年OK嗎?」

「沒問題,你叫他來吧!」

「那老師你可以幫他也做奇門遁甲避災嗎?」顯然有人又出賣我了。

我只得耐著性子再解釋一遍:「若流年顯示明年是沒有災禍的,自然不必做任何處置,而正確的來說,奇門遁甲比較像是在未來一年的重大災病,藉由術力將其提前並壓縮到今年年底的一個月內發生,但是因為今年不是凶年,所以剋應會壓得很低,簡單來說就是趨小災而避大禍。」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其實我是很少做這個法術的,畢竟還得挑日子看時辰,從前學的時候就焦頭爛額,還不如直接畫平安符,效果也不輸它。但去年這傢伙來找我的時間點頗妙。

「老師您好,我是老K介紹來的,她說您有幫人算流年?」

「是阿,但現在已經九月多了,你要算今年的未免划不來,不如直接算你一個小時的錢,讓你問事好了。」

「我想算明年的流年。」

「明年,會不會早了些?而且我也需要時間準備。」

「那就麻煩老師準備一下,我三天後再來可以嗎?」他塞了一個挺厚的紅包,這種直接的態度我喜歡。

「既然你這麼懂禮數,那就三天後再見吧!」

「謝謝老師。」

「等一下!我想問你為什麼那麼早就想算明年的流年?」

「我也不知道,我總覺得明年有事會發生。」他說這話時語氣很堅定,卻帶著一派自在的笑容,這傢伙不簡單。

✕✕✕✕✕✕✕✕✕✕✕✕✕✕✕✕✕✕✕✕✕✕✕✕✕✕✕✕✕✕✕✕

「你怎麼知道明年會有事情發生的?」

「因為我前兩個禮拜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從床上跌下來,地上有一根針,然後穿透我的腰,我醒過來時還覺得肚子上在痛,隔了好久感覺才消失,幾年前我做過一模一樣的夢,當時覺得很不安,可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隔年我爸媽就出車禍死了,他們是被鋼筋穿過身體而死的,和我的夢一樣,所以我想知道明年會發生什麼事?」

對於擁有強大第六感的人,我總是覺得很佩服,但這傢伙已經不是單純的第六感了,他知道配合直覺來找解決方案,不像一般的通靈者只會恐慌而坐以待斃,真了不起。

「不論從姓名、紫微斗數乃至於鐵板神數和奇門遁甲來看,都顯示你明年有相當嚴重的車關,正確時間應該在農曆九月,而車禍可能導致你殘疾,但你既然這麼早就讓我開張流年,我就教你一個方法,讓剋應在農曆年底前發生,同時縮小規模。我們現在來挑日子。」

「挑日子?」

「當然要挑對你必較有利的日子,你才能擋住剋應,然後你回去把屋宅座向方位量給我,還要全部房間的平面圖,這樣我才能指點你睡的方位。」

「那床位需要嗎?」

「你先把屋子的位置拿來,我在告訴你怎麼做,床有另外的佈置。」

「好!」

一切佈置妥當後,就靜等術力催動了,老實說我是第一回實作,畢竟程序太麻煩,當初學的時候老師也說這個法術不適合我。

「為什麼?因為我沒耐心嗎?」

「是因為你常碰到半弔子的人,然後導致法術破功,不如不做。」

我的客戶還是撐著柺杖來找我了,但他挺開心的:「我那天聽你的請假在家,還在想你說的到底會不會應驗,誰知道快遞上門時,我就扭了腳,還挺嚴重的,醫師說要兩三個禮拜才會完全好,但我現在踏實多了。」

「那就好。」

✕✕✕✕✕✕✕✕✕✕✕✕✕✕✕✕✕✕✕✕✕✕✕✕✕✕✕✕✕✕✕✕

「所以老師,我朋友說你會奇門遁甲?」

「這不是重點,你先算完流年再說。」

「不能直接做法嗎?我已經衰三年了,而且很多老師都說我明年會更衰!」他說完拿出一張命表,上面批了滿滿的註記。

從筆跡和墨色來看,這張命表居然已經被三個老師批過,而其中兩個我很熟,這就有趣了。

「你怎麼有辦法讓那兩個死對頭同時幫你批命,照說其中一個插手過了,另一個就打死不碰,就這種本事,也不算衰了吧!」

「其實也不難,其中一個是我遠房親戚,他是後面才批的。」原來如此。

既然有三個知名高手批過,再不濟也應該能跟我打平手才是,我仔細對著上面的注文,心下已有底。

「讓我先補個卦確認一下。」我拿起銅龜,搖出的卦象很清楚,八成是砂石車或者聯結車那類的大型車輛,碾過半身而亡,我算是看明白了,三個高手都算得出來,但誰也不想接這案子,因為就算動術用法,也怕折了自己的福氣壽算。

「卦神似乎不願意回答。」既如此,我也來打迷糊帳。

「那怎麼辦?」

「我教你一個方法,你去大廟拜拜,然後問神明是否願意寬恕你的罪過,最好求個籤再回來跟我說。」

兩天後他回來了,我劈頭就問:「籤詩呢?」

「我沒帶回來,而且我去拜的是菩薩,有關係嗎?」

「拜誰都沒關係,那你記得籤詩說什麼嗎?」

「那麼多我怎麼會記得,但是解籤的人有說『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有菩薩背書,那怎麼都不會找我算帳才是,可這次剋應太凶,奇門遁甲恐怕也很難擋住,有了!

「你有辦法一個禮拜不出門嗎?」

「應該不難吧!躲在家打遊戲可以嗎?」

「這樣最好。」

「一定要七天嗎?」他忽然疑慮起來,這不是什麼好兆頭。

「一定要,不行你現在就放棄。」

「那會發生什麼事?」

「你會連作七天惡夢,每天的惡夢都很真實而且血腥,可能會讓你醒來都心有餘悸,甚至吃不下東西,或者嚇到尿床。」

「有沒有這麼誇張?」

「你看著辦吧!」

✕✕✕✕✕✕✕✕✕✕✕✕✕✕✕✕✕✕✕✕✕✕✕✕✕✕✕✕✕✕✕✕

我的客戶還是撐著柺杖來找我了,但我挺不開心,劈頭就罵:「誰叫你多事的!」

「沒辦法,惡夢太恐怖了!」他攤了攤手,差點沒又摔倒,跌死活該!

他每天早上都打來跟我抱怨,說昨夜的惡夢多可怕,他幾乎精神崩潰,到了第四天早晨,他傳了「我受不了了」這幾個字就失蹤了。

等我收到消息,他已經躺在醫院了,他朋友告訴我他一早就衝出門去拜拜收驚,收完驚才剛離開廟兩條街,就被一輛闖紅燈的小轎車迎面撞上,一隻腿壓在車下,斷了。

原來有法必有破說的是不論你算得再準,安排的在完美,術力再強大,就是會遇上這種半弔子自己幫你搞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