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以身殉道

 「老師,我的感情一直都不順,你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談感情?」

「你最近一次分手是什麼時候?」

「三天前。」

「那交往多久?」

「其實不算交往,是一夜情的對象,我覺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所以問他要不要以感情的方式作發展,結果被拒絕了。」

「嚴格來說,這不算分手,你只是表白遭到拒絕,因為你們也不算真的交往。」

「可是我其他的感情也差不多都是這樣,不是一夜情,就是約砲。」

「我覺得你該釐清的是,你究竟想要約砲,還是想要感情?」

「不能兩個都想嗎?」

「你擁有過感情嗎?」

「之前有一個約砲對象願意和我交往,然後我們交往了兩個月,之後他就覺得不想再繼續了,這樣算嗎?」

「他有說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嗎?」

「他說很膩。」

「怎麼說?」

「他說兩個月只跟一個人做很膩。」

「你們那兩個月該不會只有.....」她點了點頭。

「我覺得你根本不是想要感情,你只是想要穩定的約砲對象。」

「可是我也想要有人陪我吃飯。」

「那就找飯友吧!」

「老師你可以幫忙介紹飯友嗎?」

「很抱歉,我沒有提供這項服務。」

人走了,我向隔壁桌的學生揮揮手,示意他過來上課。

「上週的課有沒有什麼問題?」

「老師,我覺得你剛才做得不對。」他忽然義正嚴詞起來。

「怎麼不對?」

「你怎麼可以鼓勵別人約砲?你應該要她斷掉這個壞習慣,然後學習認真對待一段感情。」

「也許她不需要呢?」

「就算她不需要,你也應該勸她把自己守好,這樣對她將來比較好。」

「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正義?」

「我覺得人應該堅守在正道上不是嗎?尤其你是命理師,更應該教育別人這樣做。」

「我從來不覺得我應該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法,趨吉避凶說穿了,就是風險規避而已,如果你一心只想捍衛正義,哪裡還需要在乎風險? 」

「我只是覺得連你這樣的人都放棄正義,難怪世界會墮落。」

「看來你今天是沒有心思上課了,也罷,我就破例讓你證明一下給我看。」說罷我撥了電話給還沒走遠的客人。

「我這裡有個飯友,你要不要認識一下?」

他沒有再來上課,我一點也不意外,畢竟這件事也是我促成的,但兩週後客人又出現了。

「老師你還有別的飯友可以介紹嗎?」

「就此一個,怎麼,你吃了他?」

「當天晚上吃完飯就吃了,可是不怎麼可口,我後來再給他兩次機會,還是表現不好,最可怕的是他竟然跟我告白。」

「抱歉讓你受驚了。」

「不會拉,這件事最少讓我瞭解我真的沒有想要感情。」

「那就好。」

我以為這件事情結束了,但剛才手機又有訊息:「老師,你能幫我挽回一段感情嗎?」

所謂正,不過不上不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