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問與答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會離婚?」「如果是的話當初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其實這類的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第一,我很懶,你沒付錢,然後跟我說你要結婚了,我就是符合禮俗的說聲恭喜而已,憑什麼還要我去幫你算吉凶?第二,你就算付了錢,認知的問這段婚姻會不會好,我說了不會,難道你就不結?退一萬步來說,有幾個人在挑選對象時即便從命盤或卦象看出不適合,就肯乖乖放手的?人之所以會受苦,主要就是因為活該,什麼叫活該?就是你明明想吃蘋果,結果還湊合買芭樂,回到家又希望它變成蘋果,這種左右腦失調的病症,在下無能為力。

另一種活該的類型,就是否定現實,曾有不下兩打以上的女人跟我說過,他們在街上巧遇前男友或前夫時會產生劇烈的尷尬或害怕,問題路又不是你家的,人家也不是來找你,你怕什麼勁?所以怕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害怕對方繼續糾纏你,而你對這件事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或者你必然心中覺得有所虧欠,可會誠實承認這個現象的至今不超過兩個,肯誠實面對尚有機會痊癒,否則必然繼續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到底有沒有鬼?」「這世界上真的有法術嗎?」這也是沒有意義的問題,會問這種話的人,心中早有定見,就算你給了答案,對方也一副瞭解的樣子,只要不符合那人心中的期待,他日後必然顛三倒四,並帶著那份混淆來找你麻煩,啟蒙只限一次,蠢人加再多發粉也發不起來,所以要學會不和豬打交道。

「學命理究竟是高學歷比較容易,還是低學歷?」問這話的人腦袋不清楚,高學歷的人往往自尊心頗高,但不見得真懂得吸收知識並且變成有用的資訊,因此學命理時經常不知變通,又把自尊端著,不肯承認自己不懂,或者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很優秀,所以表面上好像很謙卑,願意接受各種新知,但骨子裡卻覺得世界就該繞著自己轉,當事情不能如己所願時,就表現出一副這些都是迷信的樣子。所以學歷低的就好些嗎?那也不見得,有些人甚至到了連文字的吸收都有問題的程度,句讀之不知, 惑焉能解?而即便此類人學會了工具,因為長期自卑的心態,忽然膨脹然後把自己拉成救世主的也不在少數。

做這行最好把自己當成技術工人,說穿了就像修車廠,你來換機油,我只需問你要換多少錢的,幫你看看輪胎是否需要打氣,提醒你下次可能需要換胎,這就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善意了。若人家沒問,你卻自己聽出引擎有怪聲,然後多事叫人家檢查,到時候要花大錢別人只會當你騙子,所以但凡人家不問,能省則省。而你就算修車再厲害,別人家裡的電冰箱和冷氣也不歸你修,千萬別多事。記住是修車廠,不是車廠,別動不動叫人換車。

「你那麼會算為什麼沒辦法中樂透?」「你為什麼不直接算股票就好?」這些人九成都不懂命理,也不懂樂透,更不懂股票,若非一無所知,則是精神錯亂,你可以從GOOGLE地圖上找最近的小學或精神科擇一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