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因勢利導

「我在想結婚之後究竟要住台北還是台中?」

「你考量台中的點是什麼?」

「我男友是台中人,他希望離家近一點。」

「可是他也還沒求婚,你想這個會不會太早了些?」

「其實他是會順著我的,只是我更希望他能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先撇開他不提,你希望住台北還是台中?」

「當然是台北,對我來說比較方便,而且熟悉。」

「所以目前你問過他,然後他說看你,他都可以對嗎?」

「恩!」

「那就不要去問他的想法了,除非你想要以他的想法為主,可是你明明沒那麼想,現在的情況是,他已經願意為了你委屈而放下自己的想法,不論原因為何,感情中有一方委屈就已經夠了,所以你應該謝謝他,並接受這件事,然後在某個你覺得你願意妥協的點上還回去,就是這麼簡單。」

「你講得好現實,但也很真實。」

「我是惡魔,惡魔向來不會叫人壓抑自己。而且就我側面的觀察,你其實還蠻能夠把他吃死的對吧!」

「是。」

「因為這樣你比較有安全感吧!」

「對。」

「所以你也不是真的想要知道他的想法不是嗎?或者說若你真的知道了,也許會更不開心,因為覺得要花更多力氣說服自己沒有委屈對方,也可能會委屈自己去住台中,這就是感情消磨的開始。」

「那我該怎麼辦?」

「不怎麼辦,你習慣控制他,他習慣被你控制,無論一開始的原因是愛還是寵溺,都已經形成制約,那就繼續這樣下去,對雙方都好。」

「他不會不開心嗎?」

「他如果真的不開心,一定會讓你知道。」

「可是....」

「可是如果他連自己開心與否都不知道是嗎?若真是如此,你還替他擔心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