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不想努力


「我男友讓我很火大。」

「你不是說他修養不錯嗎?」

「就是修養這件事讓我很火大,我覺得每次我犯錯的時候,他都不會幫我找藉口,讓我很下不了台。」

「你能不能舉個例子?」

「上次我們一起出去玩,他明明做了行程規劃,可是出發當天我睡晚了,所以路上大塞車,他只會說沒關係,可是塞再車陣裡我就很火,他也只會叫我不要生氣。」

「那你希望他怎麼樣呢?」

「我不知道阿,男生不是該想辦法嗎?」

「以你的年紀來說,他應該不是初戀吧!」

「當然不是!」

「那你從前的男友都怎麼做?」

「我前任就會開始怪東怪西,對其他的事情發脾氣,比方罵交通系統爛,這樣我就覺得事情不會是我的錯。而且有個人先發脾氣了,我就不用發脾氣。」

「請問你前任交往多久?」

「七年多。」

「他除了這件事,有其他令你欣賞的優點嗎?」

「沒有,這件事就夠了!」

「我想,你其他的前任應該都歷時甚短吧!」

「你是在譏刺我脾氣壞嗎?」

「我不是譏刺,我是明講,但你若連學會自己下台都不肯,總有一天所有人都會離你而去。」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

「你前任怎麼分的?」

「他劈腿然後把我甩了。」

「那不結了!」

「難道我就不能找到一個永遠願意哄我的人嗎?」

「除非你是有錢的阿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