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敲山震虎

「我被我男友搞得超不爽的!」

「說重點。」

「他說過年時要找前妻回老家,我覺得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明明他前妻就不會讓他好過,我現在超火的!」

「第一,對方還沒離婚,雖然現在正在打訴訟,也已經分居了,但是人家還是正牌太太,你男友有小孩,過年希望演一齣家庭和樂的戲給長輩看,也沒什麼不對。第二,就算他離婚,過年時長輩想見小孩,你也沒有資格管。」

「可是我現在就是很不爽,萬一他死灰復燃呢?」

「那你就是他的孽緣,趁早分了好,別用你的死魚眼盯著我,你自己莫名其妙,我們先不問這個男人之所以做了什麼而造成婚姻危機,也不管他從前的風流史,你自己想想,你們交往多久?」

「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你就要控制那麼多?你是不是有病?那你再說說,他的前一任分手多久才和你交往。」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剛分手。」

「那原本那個可憐的女人跟他交往多久?」

「三年多。」

「現在誰是混蛋很清楚了,你為什麼要跟這種人交往?是你也想當混蛋還是糊塗蛋?」

「你現在是教訓起我來了嗎?」

「我憑什麼不能教訓你,我從來沒把自己當服務業,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是教育業,後來才發現自己其實是鑄造業,專門敲打你們這些冥頑不靈的。」

「那我可以算他到底會不會死灰復燃嗎?」

「卦象顯示不會,你現在死心了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擔心嗎?因為之前跟阿良交往的時候,他就根本不想離婚,我可能留下了陰影。」

「那也是你自己的問題,你為什麼那麼喜歡湊熱鬧,你天天都在過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