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發展性

那天和老許吃飯,隔壁桌的人敬酒很大聲,還划起了拳,老許道:「這裡不是港式茶樓嗎?」

他的話說的很小聲,奈何我們離隔壁桌實在太近了,一個傢伙站起來道:「你說什麼!」

我才剛與他對到眼神,他卻忽然變臉道:「老師,好久不見!」

我記得這張臉,但確實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見的了,只能應聲道:「是阿,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不好,剛從泰國回來,還是你指點我去的,在那邊發展一點都不好。」

這就有些尷尬了,我只能賠笑臉道:「真不好意思,但我們上次見面究竟是何時?」

「上次林君叫我去找你,你不記得了嗎?」

三年多前的一個晚上,我剛收拾完準備下班,手機卻響了起來,是林君。

「我有個朋友五分鐘後到,你等他一下。」

我可是足足等了四十分鐘,他才急急忙忙的衝進來:「老師不好意思,車位不好找。」

「你不知道附近有停車場嗎?這個時間應該沒車阿!」

「我在外面繞了好久,才暫停在黃線。」

這傢伙何止印堂,連山根到眼角,都讓一層厚厚的黑氣裹住了,我朝窗外望去,到處都是車位,這就是倒楣到極點的相無誤。

「也罷!你想算什麼?」

「運勢吧!林君說我最近運勢很差,看老師有沒有辦法化解一下。」

「卦象顯示,你有金錢上的糾紛,是不是幫人作保或當人頭之類的。」

「恩,而且還不只一件。可是都是幫林君作的。」挖靠!接下來的話還能說嗎?

「我覺得你最近快要出事了,林君應該會把鍋甩給你背,而且既然要你背,可能就順便有些刑事案件的部分。」

「我也有感覺,可是我能怎麼辦?」

「我要是你就會先跑路。」

「跑路就沒事嗎?」

「跑路林君就會把鍋甩給別人,他的個性我瞭解。」

「那我該去哪?」

「你想去中國還是泰國?」

「我比較想去泰國。」

「也行,你就先去避避風頭吧!」

「要避多久?」

「至少兩年。」

現在的場景就是他不是很理解:「所以我為什麼發展會不順?」

「你是跑路,誰叫你去發展的?」那道黑氣似乎包在他的耳朵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