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觀象


「老師,你覺得我公司的風水怎麼樣?」

其實我很害怕赤壁賦掛在門口,無論卦象上是付之一炬,還是真的大江東去,通常都代表公司燒錢很兇而且止不住,但這回更糟,他掛的是陋室酩。

「你公司根本不賺錢吧!請了一堆人都自覺有才華而且不工作。」

「老師,為什麼你還沒下羅盤就知道了?」

✕✕✕✕✕✕✕✕✕✕✕✕✕✕✕✕✕✕✕✕✕✕✕✕✕✕✕✕✕✕✕✕

關於陋室酩的災情還不只這起,有個客戶說他朋友運氣不好,需要我去幫忙看看陽宅,才到門口,就看到那對筆走龍蛇的對聯「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我眉頭一皺,客戶問道:「老師,我朋友房子是不是不好,你為什麼皺眉頭?」

「你朋友不是房子不好,是腦子不好,這兩句話的意思就是窮到響叮噹,然後老婆跟人跑了。」

「挖靠!你怎麼知道?」

「這對聯不就是綠光罩頂嗎?有什麼難猜的?」

 ✕✕✕✕✕✕✕✕✕✕✕✕✕✕✕✕✕✕✕✕✕✕✕✕✕✕✕✕✕✕✕✕

去年某朋友也寫了春聯,很得意的給我看:「鼠一鼠二,怎麼樣?是不是應景又吉利?」

「前半年好,後半年不好。」

「為什麼?」

「因為委屈了。」

「我不信,你就會扯。」

「不信最好。」

今年他說他不敢寫春聯了,免得被我詛咒。

✕✕✕✕✕✕✕✕✕✕✕✕✕✕✕✕✕✕✕✕✕✕✕✕✕✕✕✕✕✕✕✕

「老師,我是朋友介紹來的,想請你幫我批個命。」這人看起來如此自信,八成是來踢館的。

「那麻煩你先給我生辰八字。」

命盤上的狀態很有趣,我告訴他:「你的屋宅可能會有外煞,比方壁刀或路衝之類,最輕微也會有個電塔類的東西。」

「老師,你知道我也是老師嗎?我是專門看陽宅的,難道我還會給自己挑有形煞的房子?」都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可仍有許多人高估了風水的力量。

「所以你現在住哪?」

「我兩個月前剛租下來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兩個月,照這樣算....

「你再等一個月來拆我台不遲。」

結果不到兩星期,他就打電話來:「為什麼我們家對面會會忽然蓋起電塔?明明是一片空地我才租的。」

「你先老實說,前面你租的房子都沒問題嗎?」

「之前也是有連夜被房東逼搬家,然後臨時找了一個屋子,第二天才發現後面整片是墓地.....」他一一細數。

「所以會看風水也沒用阿!命不依你有什麼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