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不破不立

「請問你有辦法治療我爸的鑽牛角尖,往死裡去的症狀嗎?」大過年的說什麼死不死,會不會說話?

「恩,因為你就鑽牛角尖,往死裡去,這是遺傳,還真沒辦法治。」

「我是認真的,你可以不要這麼煩嗎?」

「我也是很認真的,你們諸位當家人的有打從心裡面想要比他強勢、壓過他、或者真下定決心把他治好嗎?」

「我是說有什麼符、咒語之類的。」

「就算有符、可以改陽宅,他如果不願意戴或不願意改,你有辦法強迫他?」

「算了,那不管他總行吧!」人的決心很微妙,前一秒還信誓旦旦,下一秒就立刻放棄,但這麼多年我早習慣了。

「你本來就不打算管阿!」

「還有,我老公有高血壓.....」

「然後呢?這問題不是跟剛才一樣嗎?」

「那我認真的問,你覺得我有機會離婚嗎?離婚後會比較好嗎?」從高血壓扯到離婚,這種人其實這些年也沒少見。

「你所謂的離婚後能否比現在好,所謂好的定義是什麼?而你想離就離得掉?若對方不肯放手,你要怎麼做才能達到目的?假如對方把孩子扣著,你還願意離嗎?他有高血壓,你都無能為力了,你如何提離婚?」

「唉,你真的說的很棒,他真的很賤。」

「現在是感嘆當初該嫁我嗎?」

「.....,他明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卻不忌口,我目前幫他做了健康飲食,不是為了他,是為了我自己,我不想以後要照顧他這個自私鬼。」

「你想照顧他就照顧他,不用找什麼藉口,對方是你老公,你照顧他天經地義,而我也擺明的告訴你,他這輩子吃定你了!你就認命吧!你離是離不掉了,你要他變得不自私也不可能,你要不為他付出也不可能,你只會不斷的為他付出並不斷的埋怨下去,這就是你的命,因為若今天換做是我,我也一定會虐死你,畢竟無論我多自私,多不為你想,你還是會為我付出,充其量只是抱怨而已,這樣我不虐你如何對得起我自己?」

「幹!我要離婚,那你覺得我還會有人要嗎?不對,應該說就算沒人要,我也能更好吧!」

「有沒有人要這回事一直都是假議題,就和統獨一樣,打從你嫁完他吵架時,你就覺得自己是人妻,沒人要了,等你生了小孩,你又再度催眠自己,你沒人要,現在小孩子若不希望你離,你就會繼續撐下去,等孩子大了,你又覺得自己條件更差,更沒人要了,那離了幹嘛?於是西哩呼嚕一輩子就過完了,你們這些人一直用我沒人要來當作我沒退路的藉口,問題其實在於你自己不曾去追求自己的快樂,讓自己整天都不快樂,然後又擺著一副我不得不死守眼前人的樣子,誰會要你?誰要你又有用?」

「....你就不能給我一點信心嗎?」

「我給你信心,你就可以繼續敷衍然後不甘願的過下去?那我還不如讓你看清現實,最起碼你就算仍不改變,也是出於死心塌地。」

「........所以我還會有桃花嗎?」

「就算有,你就真敢要?假設你周圍的朋友和你年齡相仿,孩子的年齡也和你家孩子一致,然後她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跨出去了,你怎麼看人家?如果你都打從心底沒法放過對方,你又怎麼過得了自己那關,別再騙自己了!你們每次問我方法的時候,無論是一步一步來的,你們沒耐心,一次痛到底的,你們又沒有決心而害怕,我看你還是認命比較快。」

「我從來沒有說過要死守好嗎?又不是四行倉庫。」

「我從來沒說過你守的是倉庫,你是守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