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悍然

這個世界有美好的地方,但也的確有不少臭狗屎,好比每次看到有人不斷的宣傳神蹟,而把這當成唯一的真理和絕對的解答,我就會直接按下封鎖,因為持續的滿足人們被騙的需求,正是忽略現實的本質,以及讓正統宗教窒礙難行的原因。

無論你同意與否,目前這個世界的現況,就是所有的資源,包含鬼神等文化,皆不過為人類所用,而這個現況已經延續了幾千年,既是如此,怎麼還會有人反過來被物性所役?鬼神從不曾插手任何事,即便宗教戰爭,也只是人類濫用神的名義來進行權力擴張和競爭而已。會扯到這裡是因為前兩天和家人吃飯,老三提到了他有個朋友會說天語,我只是淡淡的說:「那玩意是騙人的。」

老三是水瓶座,他用充滿博愛而懶得爭辯的眼神看著我,我也懶得爭辯,何必為了騙局傷感情?不論外星人、鬼神、天語或者所謂大聖靈、亞特藍提斯、賽司等這類天外飛仙的東西,我們姑且論它為真好了,若你修行了比人類世界所有的法門都高級的東西,可你既無法證明你的力量凌駕一切,又無法擺脫俗世的煩惱而無欲無求,那不是鬼扯是什麼?恕某直言,許多年來所遇到的「帶天命者」,都無法在命理實證上和爛命一條的俺過上三招。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很囂張,今天換成正規的老師父,我絕對不敢在他們面前放肆,因為這是基本的尊重,那份尊重不是對人,而是對他們曾經付出的努力以及對真理的求證。

很多人到這裡就卡關了,我懶得解釋,因為卡關的人只會卡一輩子,他們就是想被騙,想被騙的理由通常根腦子不好使有關,叫他們用腦比叫他們做重訓還痛苦,為什麼新時代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因為方法簡單到甚至可以沒有方法,而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與「神聖」、「豐盛」、「榮耀」等虛無乃至於虛榮的字眼連結。導致很多時候人都忽略了任何法道,都應有其依歸,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樣的,否則就是胡來而已。而除了殊聖的引人注目,或者讓自己覺得與眾不同(包含跟隨『大師』只為獲得安全感),裡頭有多少多東西是你真正想要的?你要覺知,卻不肯面對現實?你要力量,卻深怕面對打擊?你要趨吉避凶,卻怎麼也不肯聽到壞消息?同理,你對外宣稱想賺大錢,卻嫌工作累,你說想要快樂,卻覺得過得爽是種罪惡,你想要得到真愛和幸福,卻又想在愛情裡頤指氣使,而究竟怎麼樣,才算是『更好』的自己,你需要更好嗎?抑或是你需要的只是回歸原廠設定?

直覺和第六感是我常提到的兩個能力,既然是能力,就可以透過後天培養,比方利用命理工具的鍛鍊,可以提升這兩種能力,甚或是你在還沒有能力的時候,用正確的方法確保你不會走錯,可這中間有個大前提,那就是若你的靈魂根本就不想要培養這兩項東西呢?而這許多年來,我常問的另一句話,就是你真的清楚你要什麼嗎?如果你就是想當個普通人, 只想要單純的生活和享受,這有什麼不好?為什麼非得去追求一個虛偽的面具,更何況那個面具只會為你帶來負累。

一直以來,我都是反同的人,所謂反同,指的是反同理心,同理心這東西應該是出於自發,一旦你開口向對方要求對你同理,就會讓人覺得你在找藉口。現在這個社會普遍充滿了柔弱勝剛強的現象,就是一群心理脆弱的人不停的向周圍要同理心,要對方重視自己的感覺,只要有人說出比較理性和合乎邏輯的話,就會被這些人幹到半死。誰要同理自己或重視自己的感覺,乃至於找人支持,都沒什麼對錯,但問題是做完這些之後,你真能立下決心脫出自己的困境?如果不行,我真心的瞧不起你。

不只一個感情脆弱的人告訴我:「你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和你有一樣強大的心理素質。」這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這些人在追求重視自我感覺的層面上,比我強大了何止百倍,我若把自己比成醫道,很多人還說我太抬高自己,也罷,我就說我是個修理冷氣機的技工好了,有人找了技工去修冷氣,然後我可以告訴對方可能是壓縮機的問題、可能漏冷媒、可能機齡老化、或者管線不通等問題,如果這時候對方說:「為什麼你要這麼直接的說出這些問題,這樣讓我好受傷。」

你會不會覺得對方有病?可是現在有太多人都著重這個部分,然後執意讓自己卡在生病或憂鬱的模式裡,然後對一切解決之道都對曰「沒辦法」,並繼續要求他人同理,這世上沒有沒辦法的事,永遠都有辦法,只是你不想做。而我也一點也不覺得這些人的錯誤可以歸咎於我的心理素質強大,只會想到小時候常挨太后的罵,她是這麼開頭的:「你是不是犯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