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謬矣

他們通常是這樣開頭的,「老師,你今天有沒有空,我想問一下我該不該離婚(分手)?」或者是「老師,你明天有沒有空,我想問一下我該不該辭職?」這樣的人通常口氣很急切,但若我當天或隔天沒空,而改口問:「那你這週什麼時候有空呢?」

他們就會改口:「我可能最近都沒空ㄟ,不然我們兩週後(當然也可能是一個月後)再約好了。」

我幾乎可以百分之百斷定他們不會離婚或分手,更離不了職,所以後面那個約,自然就當屁一樣放了,至於鐵口直斷的理由,無關任何超能力,純粹就是清楚這些人其實並沒有急切性,他們當下所產生的急迫感,只是來找你聊聊,藉此發洩,如是而已,但俺的勞動契約並沒有讓人發洩這個項目,最起碼以目前的收費,這樣被嫖還太便宜。

很多人都會補上這句:「你怎麼就知道他們是這麼想的,說不定他們只是覺得卡在一個工作和關係超過了三年五載,也不差這幾天了。」

這個質疑很好,因為答案就在問句裡,人一旦覺得不差這幾天,無疑是宣告自己繼續蹉跎幾年。也曾聽過當事人的荒唐辯解:「我只是怕見了你,聽到自己不想聽的答案,這樣我會怕。」

「笑話,你現在全身都不舒服,知道非得去看醫師了,還希望他跟你說你一點事都沒有,你究竟是想要理解真相,還是一相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