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調停者

吳師善易、精堪虞,為人頗正派,早年間常救人於困頓中,而他最擅長處理的,莫過於凶宅。

他如此評論:「若房子還沒租或買就發覺異狀,仍應該默禱表示沒有緣份,並且在離開時燒化些金紙給對方,則能對大家都圓滿。若已經買下或簽了租約,一時又無法搬走,千萬不要亂請法師,寧可自己處理跟其溝通。」

「一般人要怎麼溝通?」

「其實很簡單的,只要設個香案,準備點齋飯和些許紙錢,默禱焚香,然後燒化紙錢,待對方享用完畢後,然後擲筊問對方是否有冤仇,如果跟自己無關,就告知自己只是不知情的狀況下才入住,現在也沒辦法找到其他的居身之所,願意每月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提供一些供品和紙錢,對方通常會同意,然後也會讓房客在這裡的生活比較順利,如此方為雙贏的局面。」

「那為什麼不能請法師?」

「很多法師仗著法術高明,不問因果就要驅逐對方,可等法師一走,對方再回來,你覺得祂會找誰算帳?」

「這聽起來很孬,為什麼不直接修理法師?」

「我年輕時也見過很硬氣的法師被抬出來,躺了幾年才能下床。」

「我只有一個疑問,你說得那麼有道理,而且又都雙贏,那你現在為什麼收山不再幫人看了?」

「我只是不想再跟眾生結惡緣。」

「什麼元?美元、日圓、人民幣都很不錯阿!」

✕✕✕✕✕✕✕✕✕✕✕✕✕✕✕✕✕✕✕✕✕✕✕✕✕✕✕✕✕✕✕✕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軟磨硬泡,吳師終於說出那段故事,二十多年前某客戶剛買了新房,全家住進去不到半個月就怪事不斷,可前屋主之前也在這住了多年,而且還是朋友,從未聽過有任何問題。經人介紹找到了吳師,他老人家還是那一套,叫屋主擺上香案,因為該客戶一家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也對拜拜擲筊此類儀式絲毫沒有概念,所以吳師在現場指導,但當他燒完紙錢,就忽然感到全身不對勁,冷汗直冒,這是前所未有之事,但他仍在心中暗念佛號,並且擲了第一筊,問題就是「請問和這戶人家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結果就是三個聖筊,而且當下桌上的水杯彷彿被什麼炸到一樣裂開來,吳師只能硬著頭皮問:「請問是此世的冤仇嗎?」

這回沒等他擲筊,半空中一個淒厲的聲音傳來:「等你好久了!」

當下吳師只能對著全家呆滯的屋主說明情形,其實不用說明,屋主一家也聽得很清楚了,問題是該屋主平時與人為善,不曾得罪過什麼人,如今這個狀況,他如何能接受?吳師只能苦口婆心的勸他是前世因果,叫他不停的念經迴向給對方,好比一個人不斷道歉,就算對方再憤怒,也會慢慢消火。

「除了念經,還有別的更積極的辦法嗎?」

「如果你願意,可以抄經文燒給對方,或者幫祂辦法事。」

屋主半信半疑,當然又找了幾個老師,可無論是卜卦算命、靈媒、道士、乃至密教上師,不是不願管此事,就是告訴他非得按照吳師之法方有機會化解,他當年光是作法事,就花了好幾百萬,誦經抄經自然也沒少,即便如此,三年內他家中人口還是陸續生了幾場大病,就連吳師自己當天回家後,也將養了快半年才能出門,但好在之後就沒有再發生什麼凶應。

「所以根本就不是什麼惡緣的問題,是你怕被牽連吧!」

 「難道你願意冒這種風險?你知道你的物理驅魔術根本靠不住吧!」

「錢如果夠多,我還是會考慮。」

「我年輕時候也以為錢能撞膽,但碰過幾次真的會怕,你還是別太鐵齒。」

「我不是不怕,只是我更怕沒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