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魔高一丈

 

「你對石頭有研究嗎?」在石頭店常會有人這麼開頭,有的人是想問問題,有的人是希望你問她問題。

「沒有。」

「那你知道你剛才拿的是什麼石頭嗎?」

「不是薩滿魔石嗎?」我指了指旁邊的說明。

「對!但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那個石頭有分公母,你要拿一公一母才行。」我現在很確定她是後者。

「是嗎?那你對多元成家有什麼看法,如果是男同志或女同志,難道就不能拿兩公或兩母嗎?又或者你拿了一公一母回家,萬一他們本來不是一對,或者公的看不上母的,或者母的有其他喜歡的,那你不就拆散人家了嗎?」

她給我這麼一亂,登時說不出話來,回過頭與老闆抬槓:「上次在你們這裡買了一塊埃及預言石,結果我每天晚上都不能睡。」

「為什麼?能量很強嗎?」

「不是,是它一直告訴我它的故事,好囉唆,我只好把它放衣櫃。」

這下換老闆楞了,若要比瘋,我可從來沒輸過,答腔道:「我教你一個辦法,你把它拿出來,放一些麥芽糖或麻糬在它旁邊,把它的嘴黏住就好拉!」

「你以為它是灶王爺嗎?」老闆終於受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