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滿盤落索

「想不到我東星耀揚,一子錯,滿盤皆落索。」落索哥最常說的就是這句話了,因為他很崇拜張耀揚,但在旁人眼裡,他幾乎是子子錯。

我會認識落索哥,是因為有一起養爬蟲的朋友,多年前他的四尺缸算是漂亮,裡面養了隻價值不斐的楓葉龜,本來一切都很好,直到他忽然有了想法。

「我覺得烏龜都需要一個上岸的地方,不然我怕會淹死。」

「可是你的烏龜是澤龜,基本上你也養了三個月,在水裡不是好好的嗎?」

「我覺得我應該要幫牠蓋一個可以上岸的地方。」

但落索哥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哪裡適合上岸,聰明如他,就拿了一塊大浮板放入水中,他的想法是,只要烏龜爬上去,就可以休息了。但他沒想到的是,那浮板幾乎佔了魚缸的一半,每當烏龜想探出頭換氣呼吸時,就剛好被飄來的板子擋住,於是便真的淹死了。

但落索哥不氣餒,他後來養了隻老鷹,還特別為了老鷹去訂做了鐵架,以及真皮的手套,但他看得太遠了,他的小鷹還不太會飛,所以待在鐵架上培養感情的時間多些,那天落索哥要出門,他忽然突發奇想:「萬一我出門的那段時間,老鷹忽然飛了起來,然後被鍊子拖住怎麼辦?」

「那你打算怎麼辦?」

「所以我把鍊子改短了,這樣牠就飛不起來了。」

落索哥回到家的時候,牠真的再也飛不起來了,因為被鍊子給吊死了。小時候老頭常這麼說:「你真聰明,比人還聰明。」我現在想把這話轉送給這位大哥。

落索哥究竟是如何落到這個地步的,據他自己說,他在專科以前,一直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直到某天夜裡騎車,他彷彿感覺有什麼在召喚他,於是越騎越快,最終撞上了路燈,人就像卡通影片一樣,成大字形飛到一旁的牆上。

鄰近的大醫院向其母告知,救活的希望不大,叫她回家準備點東西,做媽的剛哭哭啼啼的走出醫院,卻遇到一怪人搭訕。

「這家醫院醫術不行,你別聽他們的。」

「你是醫師嗎?」

「我不是,但我經常出車禍,你要信得過我,我給你一帖藥方,你去照方抓藥,不出十帖一定能好。」說罷遞過一張紙條,隨即飄然而逝。

做媽的自是死馬當活馬醫,找了中藥行照方抓藥,壞消息是一帖藥就要兩三萬,好消息是落索哥是家裡獨苗,同時家道頗殷實,所以硬是配了十副。喝到第五帖,落索哥已經可以靠人攙扶下床走路了。

「我始終覺得是那個藥方有問題,害我現在經常滿盤皆輸,所以不要亂吃藥。」聽他結論如此,我實在覺得那湯藥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