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清償

「我對某個同事很煩,該怎麼辦?」

「離職。」

「為什麼是我離職,不是他離?」

「因為是你覺得煩。」

「那如果不離職呢?」

「試著對他好。」

「你是說改善關係嗎?」

「不是,我是說把他當作你最好的閨密一樣,送他最貴的禮物,越貴越好,而且要用心挑選。」

「這是什麼怪招?」

「你去做了再說!」

✕✕✕✕✕✕✕✕✕✕✕✕✕✕✕✕✕✕✕✕✕✕✕✕✕✕✕✕✕✕✕✕

「你用了什麼妖術?我上禮拜咬牙幫他買了兩萬多的手錶當生日禮物,然後他昨天提離職了。」

「這和法術無關,純粹就是緣盡了。」

「說人話好嗎?」

「每個人和眾生的緣分都有盡頭,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你討厭的人可能是來跟你討債的,既然無法避開,把債還清,對方自然就不想跟你再產生瓜葛。」

「有沒有這麼玄?」

「其實用科學一點的角度來想,你把好用盡了,自然對於當事人不再有任何懸念,也不會有任何想繼續容忍的念頭,如此而已。」

「那,是不是我喜歡的人就是來報恩的?」

「不見得,也許是你欠得債更重,所以才會心甘情願的付出。」

「所以你有陰陽眼?可以看前世?」

「沒有,我只是想實驗我的理論,胡亂拐你一下。」

「幹!你也太賤了吧!」

「想跟我斷緣嗎?拿二十萬來就好。」

「......你是故意的吧!想擺脫我沒那麼容易。」

「想續緣要五十萬喔!」

「你到底是多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