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不可終日

「我離婚的狀態現在卡住了,你覺得調解還是直接打官司有效?」

「卦象顯示調解只會讓事情延宕,直接上法庭才是最對你有利的事。」

「這樣我懂了,謝謝。」

「你不是還有很多事沒問嗎?你老婆到底是什麼心態?她知道我存在了嗎?她分走的財產你能不能拿回來...」

男方臉露遲疑,我知道這時候該踩煞車:「小姐,這是他的時間,你讓他考慮清楚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

「我覺得這些都很重要。」

「現在不是你要離婚。」

原本以為狀況就此結束,但接下來就接到電話:「我男友的律師說調解庭第二次是強制性的,這樣有關係嗎?」

「所以還會有第三次的強制嗎?」

「應該沒有。」

「那就走完程序然後上法庭。」

「問題是很多事情他沒證據。」

「等等,是他要問還是你要問?」

「我幫他問的。」

「他叫你幫他問?」

「我不能自己關心一下嗎?我就希望快點結束阿!」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人。

「這件事跟你有什麼關係?現在不是你瞎攪和的時候吧!」」

「可是我男友有他的擔心,我也有我的擔心!」

「我向來不負責擔心的部分,因為無論我為你的擔心解釋再多次,那也只是應了你那份空洞而已,你並不會因此停止,因為那不是你想聽的答案,你心裡就是希望自己的恐懼發生,然後把事情搞砸,如此才能滿意。」

「可是你不是應該包含這個部分嗎?」

「你現在給毒蛇咬了,要打血清,你跟醫師說你很擔心,要醫師浪費時間來安撫你的情緒,最好還騙你沒有任何副作用,等注射完不舒服,再來怪罪醫師,你從頭到尾都沒打算為自己的言行負任何責任,哪怕一次也沒有,既然如此,擔心是你這輩子注定背負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