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孤魂野鬼

「你對於宮廟亂鬥,有什麼看法?」

「全面禁止任何會鬧事的宗教儀式,是最好的方法。」

「這樣不會太嚴厲了嗎?」

「如果這些信眾乃至於廟方人員所為,是出於鬼神授意,這便屬於邪教無疑,本就該嚴格禁止,若這些人所為之事和神明無關,又或非神明所能約束,則神靈有何可敬,直接封廟關門得了。而這些人就直接以犯罪論處,從此少一間清靜一間,要不了多久,就能就還你一個太平天下。」

「我很好奇,你究竟是怎麼看鬼神的,你常說你不相信,可是又會寫出關於他們的事。」

「首先,我並不否定這個世界有造物主,但就像我舉例過的,好比我今天拉了一陀屎,屎中的某株大腸桿菌想要透過虔誠的祈禱或憤怒的咆哮,希望我拯救或摧毀這個世界,都是毫無意義的,我只會按下衝水鍵而已,所以任何人要是認為自己有辦法聯繫和你隔了不知多少次元維度至高無上的造物主,而對方還不把你當成雜訊,必然是瘋子,至於一般人說說的鬼神,其實是一路貨色。小時候讀日本童話,說有人在雪地裡走,然後看到神像很落魄,於是幫忙擦乾淨,順便給了對方頂帽子戴,後來就得到好報的故事很多,只是主角可以換成動物,或者鬼、妖怪等等,你先看神怎麼寫?神拆成礻和申,我們把礻扔掉,然後申頭上的角斷了,或者你說帽子歪了也行,底下的仙氣濁了,拆成了兩隻腳,最後那個礻變成了勾心之物,就成了鬼,所以鬼,不過就是喪失了供奉和尊敬的神而已,就像埃及時代的貓,是神明的代言人,可現在台灣的街上,有不少浪貓乃至於石虎,都面臨被撲殺的危機,別說尊嚴,就連性命都保不住。與其信奉鬼神,還不如多幫助動物。畢竟有太多人眼神不好,上古神靈從你面前走過,你非但吝於給予食物,還嫌他們吵,污衊人家製造髒亂,然後轉頭寧願燒金紙、點香、放鞭炮來製造更多污染、仍沾沾自喜以為能獲得保佑,再看看新聞裡那些屢次鬧事的雜碎,還不明白這些神若不靈也罷,若有靈,都是些什麼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