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愚人劫

「就在此時此刻,你可以放心接納完美的自己。」你一定聽過類似的話,但我真不明白,若你真的完美,不是早就該被接納了?為什麼還要擔心?而完美是跟誰比,明星、網紅、還是超模?是臉蛋還是身材,讓你覺得其實你才是更有資格擁有粉絲和名氣的那個人?喔,或許你沒那麼膚淺,你的完美來自你的內心?所以你是才華洋溢?還是學富五車?又或者智商超群?還是從不懈殆?當然,你可以說你並不是跟別人比,原來你是跟昨天的自己比,請問你比昨天具體進步了什麼?昨天的你離完美只有一步之遙?假如你不完美,你就不能放心接納自己?

這些年每看到有人在臉書上發RIP,就讓我產生惡趣味的想法,想玩的人不妨試試,隨便打一個早已去世多年但冷門點的名人,然後打上RIP,加上一些敘述對方豐功偉業的句子,然後看有多少人會轉貼,並附帶RIP。甚至可以打上一個尚未去世名人的名字,然後加上RIP,保證同樣會引起多人轉貼,很快你就會成為一個自媒體。當然,更進階的玩法是直接打上RIP,然後不要署名和說明,你就會看到一堆人發節哀,如果有人在底下發問或打問號,你就回「我以為這麼重要的人大家都會知道,不用我說明。」然後眾人就會蜂擁而上的盲從,當然之後你可能會被一堆人封鎖,但那又如何?別把這些沒腦袋又愛蹭的人當作資源,你大可以在後面加上回收二字。

你永遠都能見到有人問,有沒有什麼好的健身方法?有沒有推薦的健身料理?你覺得怎樣可以快點瘦?疫情什麼時候會好轉?你覺得經濟會變更好嗎?你覺得明年....?隨著資訊越發達,人們卻越發懶散,他們連查資料都懶,理由是怕錯,為什麼會錯?因為查資料的目的不是分析,而是想找一個答案隨意相信,所以萬一對方錯了,自己就糟了,但這樣比錯還糟,最起碼你還會學到點什麼,我喜歡清明節,清明節告訴你,若想維持清明,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跟死人相處,遠離活人,而你只要環顧一下四周,就會發現天天都是愚人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