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讀圖


「我明天要去監獄看一個朋友,你可以幫我畫一道擋煞符嗎?」「我下個禮拜可能要出席喪禮,聽說殯儀館不太乾淨,你能幫我畫一道淨符嗎?」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少,但符真實的樣貌,可能跟你想像的不大相同,我們先來做個假設,也就是陰陽的存在有點像是正電和負電,你擁有任何一個,卻不知道另一頭就在你的身邊,只要稍加刺激,就接上了。

「老師,我不知道怎麼辦,我女友跟我提分手,我好想挽回她,可是我沒有把握。」

「你們分手多久了?」

「她剛剛提出來,我明天會跟她見面。」

「好的,你能吃辣嗎?」

「不太行,我胃不好。」

「那你今天去吃一份特辣的咖哩,記得要吃完。」

「這樣不會吐嗎?」

「就是要吐才好。」

半夜他傳訊息來「老師,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吐的一塌糊塗,然後邊吐邊哭,忽然間覺得情緒都淘空了,明天還該去見她嗎?」

我沒有回他,他會這樣打就代表一定會去的,後來他問我:「你為什麼那麼確定我女友會心軟?她哭得超慘的。」

「因為你的情緒空了,營造出哀莫大於心死的假象,於是有一個空洞在那裡,你卻哭不出來,只能換成她哭了,哭著哭著她就以為自己還愛你,所以決定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

「我明天要面試,你有沒有什麼可以讓我順利,不要緊張的法術?」

「面試是什麼時候的事?」

「明天傍晚。」

「好,那你明天早上來找我,我拿符給你。」

「沒問題。」

「這個符好特殊,我沒見過這樣的。」

「專門為你量身打造的。」

「這會有用嗎?」

「沒用不收你錢!」

「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事後他不斷的到處宣傳,說我給了一張神奇的符,直到有個同行找上門。

「你那根本不是符阿!貼片膏藥在人家肚臍上算什麼事呢?」

「那不是一般的膏藥,是辣椒膏,而且還加上五十元銅板,有作用就可以了,誰說符一定要黃紙硃砂呢?」

「可是你怎麼知道會有作用呢?」

「辣椒膏會發熱,但光靠這招不行,因為人很快就會習慣,所以加上五十元銅板貼在肚臍口,就自然會把專注力一直放在那裡,認為有什麼玄妙,自然面試時就不緊張了。」

「你這不就是分散注意力嗎?」

「誰說不是呢?」

「那這樣還好意思收錢?」

「你總不能叫我倒貼五十塊吧!」

✕✕✕✕✕✕✕✕✕✕✕✕✕✕✕✕✕✕✕✕✕✕✕✕✕✕✕✕✕✕✕✕

當然,有時候客戶會自己把符畫好,只是他們不知道怎麼用,上回有人問:「我想問該如何找祖母的安養中心?」

然後寫了個準字,我看了看笑道:「就是位在十字路口,靠水邊,大排水溝也算的一棟三層樓建築。」

「我前兩天才跟我老公去看過這樣的地方?你怎麼知道的?」

「不就是你畫的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