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自求多福

 


「我最近越來越煩,你覺得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一個可以讓我依靠,或者可以給我家的感覺的人?」

「你和你男友交往多久?」

「一年多,但可以不要說他是我男友嗎?我覺得我們不是那種關係。」

「你覺得怎麼樣和稱謂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的實質關係便是如此。」

「什麼叫做實質關係?」

「就是你不會當他的面去跟另外的男人約會。」

「....好吧!你說的對。」我才剛暖身,你別想逃。

「而且,我也覺得你口是心非。也就是你嘴上說想要有家的感覺,但我請問你,你覺得你和家人相處的關係是好的嗎?或者你經常回憶起童年時期美好情境?」

「沒有,我其實不想跟家人想處。」

「那就對了,如果你想要家的感覺,眼下這個男人已經做到了,就是因為跟家人相處很麻煩,所以你才想要逃離甚至否定這段關係。可是你卻不肯承認自己真正想要的,所以推託說對方不能給你家的感覺。」

「........那你覺得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不是你,我沒辦法幫你下定論。」

「你那麼厲害,應該能幫我釐清一下吧!」就等你這句話了。

「你其實想要的是激情或浪漫的關係,但你覺得這不可靠,畢竟年紀大了,所以想找依靠,可是依靠又很無聊,同時過日子是有很多現實考量的,於是你希望能把這關係掛著,然後找一個可以和你浪漫的,但你又怕真找著了自己會暈船,暈著暈著就出海,然後再也找不回這個碼頭了。」

「....你說的很實在,那我該怎麼辦?」

「我建議你分手,畢竟叫你學著習慣現任男友是不太可能的,否則你早就習慣了,而拖下去只會讓雙方都痛苦。若追求浪漫或激情是你的本性,你就去做,這並沒有什麼不對,也無須被年齡限制,你唯一該改變的,就是不要期望在任何情況下,有人會來解救你,畢竟你不是公主,現實中王子也不存在,而在獲得了激情或浪漫後,別貪得無厭的又要對方提供穩定,同時還得保持趣味,你終究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所有的結果在選擇的最初就已經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