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防身術

「那隻貓為什麼離我們這麼遠,為什麼叫牠都叫不過來?」

「喔,牠在回訊息,等牠回完訊息可能就會理你了。」

「真的假的,不對阿,牠明明在大便!你幹嘛胡說?」

「你知道幹嘛問我?你叫牠過來是要給牠衛生紙嗎?」

莫名其妙的人很多,這是一例,另一種是想管人的,比方「你每天錢都花在貓上,不擔心破產嗎?」「牠們為什麼要吃那麼好?」「你好有時間喔!都不用作別的事嗎?」別的地方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最起碼在俺住的區域,有很多表面上喜歡演優雅,骨子裡就想事事管別人的傢伙,這只說明了一件事,就是他們過得並不好,同時無可救藥的以為,只要管別人就能證明自己過得好。

露娜在草地上耍賴,忽然緊覺的翻過身來,原來是遠方有個小孩衝了過來,我站起身擋在前面:「你動作太大,貓咪會怕。」

「小孩看一下貓怎麼了,有必要大驚小怪嗎?」做家長的不樂意了。

「看貓沒問題,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嚇到貓。」

「這是你的貓嗎?」

「是。」

「你怎麼證明?你叫牠牠會聽你的嗎?」

「露娜,過來!」他一溜煙的坐在我腳旁,尾巴還勾著我的腳踝。

對方有點下不來台,只能對自己的孩子說:「算了,那是人家的貓,我們走吧!」

「我不要!!!我要看貓!!」小孩開始失控起來,家長更難堪了,只得硬把他抱起來,可我沒打算放過他。

「等等,他是你的小孩嗎?你跟他講話都不聽,憑什麼亂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