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拔患

胖阿橘的常駐辦公室位於公園旁的防火巷,我都戲稱養蜂夾道,那天牠從夾道晃出來吃午餐,神情有些警張,這不能怪牠,畢竟有個約三四歲的孩子正在公園暴走,雖有個阿嬤在現場,但顯然沒什麼約束力,但也不能怪人家,畢竟這是公園,本就是孩子遊玩之地,才這麼想,就發現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那孩子剛開始只是跑來跑去,後來就拿公園的碎石子,塞到破掉的木板洞裡,但這還不滿足,他開始亂扔碎石頭,兩個老人都不管,直到他拿著碎石頭扔胖阿橘的窩,我終於沒忍住,喝叱道:「這樣很危險!」

其中一個阿嬤道:「你看!你亂丟東西人家罵人了,你再亂丟人家拿棍子打你。」我倒是想,你拿棍子來阿!

「又沒關係,那邊又沒人!」這孩子依舊不肯低頭。

「沒人也不可以。」阿嬤又補了一句。

看這小子的態度,就可以明白,他在家必然也是當慣了霸王,現在祖母不過是念他給我看罷了,好在我沒生小孩,現在滿街都是這種類型,主要是因為當父母的都嚴重失格,合格的父母早在孩子拿起石頭準備扔的當下,就該及時制止,而且必須有約束力,對這種行為不能討價還價,覺得我這話過於嚴格的,聽貧道一句勸,結紮了吧,別造孽。算算這傢伙能夠闖大禍的年紀大概三四十歲,那時大約我也不在了,萬幸萬幸。雖說如此,但今日碰上了此妖,若不及時處理,指不定胖阿橘還要遭難,當即接口道:「誰說沒人,那邊有個長髮姐姐瞪著你呢!她現在很生氣,要過去抓你了~」

說罷默唸:「風從虎,雲從龍,龍虎彪豹騰飛至....」剎時風沙大作,那兩老人嚇得帶著孫子連滾帶爬的逃了,速度堪比百米選手。

這咒語我還是第一次用,效果挺令人滿意,但胖阿橘可就不滿意了,牠瞪著我說:「現在這飯都是沙,要怎麼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