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劍走偏鋒

「在我們今天結束前,我想談談你老公,我覺得你對他的態度實在太差了,應該說,私底下你們要怎麼相處都無所謂,但是在我面前,你該給他留點面子。」

「可是你不覺得他真的很蠢嗎?」

「他蠢不蠢我不知道,但你在我面前數落他,就是你蠢。」

「在你面前又沒差。」

「天阿,你是真的沒腦袋嗎?你在我面前當然沒差,他跟我又不熟,純粹是你硬要帶他來的,他本來就未必相信我,然後你在我面前把他說得一文不值,你覺得他感受會好嗎?」

「那你也不能罵我阿!」

「我當下有沒有制止你,無論明示或暗示,但你就是聽不懂,還一副很委屈的臉繼續碎念,我當下只有開罵,才能讓你安靜。」

「我不懂,你為什麼幫他?」很多年前,也曾聽見過類似的話,但如今的我,早已失去耐性去解釋了。

「老實說,我壓根不在乎你他媽幸福與否,你他媽搞砸了與否,也跟我沒有半毛錢關係,因為你他媽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智障,我跟你解釋再多,你也不會懂,畢竟我們兩個層次差太多了。」

人離開了,學生默默的從隔壁桌換位子過來,心有餘悸的說:「你是不是太嚴厲了,那好歹是你的客戶。」

「她跟你的身份一樣,我一點也不嚴厲。」

「可是你明明每句話都能好好說,為什麼要那麼兇,還要罵髒話?」

「請問這許多年來,你看我哪次好好說,有人會聽的?」

「是沒有,可是兇就有用嗎?」

「你剛才應該聽得很清楚,這類人最典型的問題,就是自我太重,因此動輒就會覺得委屈,我剛才罵她的每一句,如果她要聽懂,就得先強迫放下自尊,才能收得到。就算不能,當下她也不敢再堅持。」

「可是,應該很少有人能被你這樣治好吧!畢竟積習難改。」

「那就是活該了,我從頭到尾就不想提供免費醫療,憑什麼你的自大或任何個性上的缺失,我要幫你療癒,還得顧全你的感受?」

「不做免費的事,對嗎?就像你的文章一樣,雖然你說過有人可能光看完你的東西就能到達與你同樣的程度,但那是有風險的,你讓我想到任我行把吸星大法刻在石壁上,或者九陰假經。」

「你今天挺開竅的,但凡出得起錢,我就沒什麼不能教的。只是這些年我愈加瞭解,與其藏招或教假的,倒不如傾囊相授,學生會更快被你逼走,因為他們根本承受不起真東西的重量,即便他們表面上都說願意付出努力、時間和金錢,但骨子裡就是想要速成,然後他們遲早會被那份虛空和虛榮帶走。」

「我可以理解你說的,尤其是我越學越多之後,但是,以你的能耐,難道不能教簡單又真的東西嗎?」

「當然有,就是老夫自創的無相天魔真經,你該不會有興趣吧?」

「我是有興趣,但皮包不支持,還是老實點把你教的練好就好。」

「沒錯,有錢才能任性,沒錢就認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