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牴觸

政經情勢往往很複雜,並非三言兩語說得清,但你知道的,凡事總有例外,那天我就遇上比我年長二十多歲的朋友問:「你覺得我們會打起來嗎?」

「誰?」有一瞬間,我不知道她問的是我會不會打女人,還是她對面新開的店家是否會造成生意的影響。

「就是我們和中國。」

「可能吧!但最起碼過年前應該不用擔心。」

「我常常想,為什麼他們不能算了,他們已經擁有這麼大的地方了,要治理都很困難,為什麼要這麼貪心?」這如童話故事般的邏輯,我還是頭一回見到...。

「你有房子對吧!」

「對阿。」

「你現在這個年紀,和你老公剩下的存款已經夠你一輩子用了對吧!」

「對。」

「那你幹嘛還要開店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