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臥龍鳳雛

「你就是仇女阿!」「你是不是歧視女性?」我經常收到這樣的評價,但事實是,我很公平的,我比較少罵男人的原因,不是因為男人不蠢,而是男人不會把心裡話跟我說,這就是為什麼女性的平均壽命總是比較長,畢竟她們無論在荒謬,在自大,那都是寫在臉上的,而且她們壓根就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所以表裡如一,男人的驕傲是寫在骨子裡的,他們總喜歡裝作理性、有智慧並且什麼都能瞭解的樣子跟你溝通,並且你說什麼他們都會說是、對,然後轉過身去,做出同樣荒謬的事,這便是反差。

「老師,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沒有惡魔?你不能說你不會召喚惡魔,別人也不會阿!」

「我什麼時候說沒有了,二次元一堆。至於召喚,唉,我要說幾次你才能明白,惡魔之所以是惡魔,在於其負面特質,你想要召喚惡魔,然後逼他聽你的,去幫你完成你不敢完成,或無力完成的邪惡願望,你就具備了笨和邪惡的特質,你比他還壞,最起碼他沒想召喚你並控制你吧!」

「我覺得你這樣說很傷人。」

「傷人,我還沒開始呢?你今天去算命,結果對方把你祖宗八代都講得一清二楚,你回來就跟朋友說『那個老師好可怕,他是不是養小鬼?』然後第二天你就聽某朋友說起他的朋友會召喚惡魔,你卻覺得很酷,你不是種族歧視是什麼?你覺得原住民祭司和祖靈溝通很老土掉漆,卻覺得每劇裡的路西法才是真帥,這不是崇洋媚外嗎?你們這些人,打小就聽什麼有人在河邊撿到瓶子,釋放了精靈或河神,或者在地窖裡撿到舊油燈,擦一擦就能得到願望,就信以為真,聽到故事是和惡魔交換靈魂來滿足願望,就覺得很邪惡,你連公平交易的概念都沒有嗎?然後惡魔的設定是超極強大,可以滿足你的任何需求,可以輕易的秒殺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存在,但不知道為什麼很蠢,就是會被你的老鼠尾巴和幾根爛骨頭騙來,你會說這是他們的軟肋,他們可以輕易變出黃金白銀,賜人永生?卻沒辦法自己取得這些東西?而你知道有太多人跟我說,去找土地公擲筊,都沒辦法三聖杯,因為這些人連自己的訴求都表達不清楚,心裡想的事一回事,嘴上說的是另一件事,所以他們只能來找算命師,因為最起碼算命師可以開口問你是不是這個意思,或者建議你問題該怎麼問,那你覺得去土地公廟能求的是什麼?不外乎家宅平安或工作順利而已,如此光明正大的願望用母語都說不清楚,你能用拉丁語流利的命令撒旦你要的那份見不得光的願望?兩者難易度一目了然,除非你確診三次以上,我就原諒你腦子進水情有可原。退一萬步來說,你見過的那些台面上的新時代大師也好,靈媒也罷,這些人遇上達賴喇嘛、薩古魯、大寶法王的場合,還不是雙手合十,龜的孫子一樣,如果他們真有大能耐,那照理應該是你召喚不動明王,我召喚路西法,大家來玩玩才是,可見他們自己都心虛得很。」

對方摸摸鼻子走了,這種人無論男女都有,但最起碼問清楚了,另一種不是,而試轉彎的問了一堆之後,十分表示贊同的說:「我覺得你說的是對的,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然後轉頭告訴另一人:「那個老師好自大,好傷害我們的感覺,我們不要理他了,來自己研究惡魔吧!」

另一人狐疑道:「你確定要這樣,他不是說過這樣....」

「唉,管他的,召喚出來的說不定都比他友善。」

✕✕✕✕✕✕✕✕✕✕✕✕✕✕✕✕✕✕✕✕✕✕✕✕✕

「老大,學生罪該萬死,我卜了卦,結果明明說不好,我卻還是做了。」有些人的起手式是這樣的,而且次次如此。

「那你學卜卦要幹什麼呢?如果你今天說卜卦結果不好,結果你做了,結果卻很好,是不是卦失靈,那就是值得討論的問題,就算你現在找我,而我開始給你擦屁股的建議,也是從卦理而來,你又怎麼會聽呢?」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這許多年也會遇到的,他們是這麼開頭的:「如果我去投資,從金融市場裡賺到快錢,那是不是意味著有人損失,那這樣會不會有福報的問題。」

「沒這個問題,你想多了。」

「真的嗎?那我就放心了。」

「我的意思是,你不會賺到錢的。」

✕✕✕✕✕✕✕✕✕✕✕✕✕✕✕✕✕✕✕✕✕✕✕✕✕

記得之前開了堂線上體驗課,為期一個月,最後一堂課問學生有什麼其他想學,而我還沒教的,大家都客氣起來,良久有個女生發言:「某某,你上次不是說想叫老師教一個打遊戲可以贏的法術嗎?」

眾人笑了起來,那個男生有點下不來台,斥責對方,意思是自己只是說笑,我則說沒關係,這也只是小願望而已,並不難滿足,當下說了一個方法。

大半年過去後,女生告訴我,那個男生有回聊到上課的東西,說最有用的就是用小法術抽遊戲獎勵,前兩個月百試百靈,後面就不靈了,頗有些抱怨的意味。

不靈很正常,如果永遠都靈,我早成大富翁了,但詭異的是這些人表面裝作一回事,私底下卻哈的要死,我從來不會直接修理一個誠實的人,只要他能說出欲求,並願意付出相對應的價錢,我都會盡量滿足對方,但人就是這麼奇怪,覺得自己的面子最大,又要對方當迴蟲,猜中你心裡想什麼並滿足他,這才是最可怕的自大。

✕✕✕✕✕✕✕✕✕✕✕✕✕✕✕✕✕✕✕✕✕✕✕✕✕

「我很擔心我的朋友,她有想不開的傾向。」

「貴單位身為孕婦,應該做好胎教,而不是接觸負能量,再說,會這麼到處跟人說的,通常都不會做,而只是想討拍,別當情緒垃圾桶即可。」

「可是她真的很痛苦,可能是因為身上有舊傷沒治好吧!而且她現在又把兒子當成唯一的支柱。」

那是她活該,我又不是沒告訴她去哪裡看病,她自己不去,還要找一堆理由,而她當年跟我說只想讓她當時的分開男友只愛她,現在也如願以償了,為什麼還要讓三歲的兒子當唯一的支柱?而最起碼,她還有支柱,人只要不面對問題,就永遠都有說不完的藉口,但這些我都沒說,只是在心裡閃過而已,因為但凡我給了一個答案,就會和此人一樣,被對方拿走能量。而笨蛋的朋友,當然只會是笨蛋而已。

✕✕✕✕✕✕✕✕✕✕✕✕✕✕✕✕✕✕✕✕✕✕✕✕✕✕✕✕✕✕✕✕

「我跟你說,我覺得你做的護身符不夠強。」

「那得看跟誰比?」

「我現在在大英博物館,看到木乃伊,覺得他的法器很厲害。」

「你能出得起法老王的價錢,我就弄一個更厲害的給你。」

✕✕✕✕✕✕✕✕✕✕✕✕✕✕✕✕✕✕✕✕✕✕✕✕✕

不少人都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再回來找我,我喜歡這件事,尤其是他們不甘願卻不得不的眼神,證明了我是對的,我不是真理,我只是能逼你面對現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