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蝕本

「所以我經常看到你在附近餵貓,你也是做功德拉!」我不確定這是肯定句還是問句,但在心中卻產生了很大的問號,有多少人被這功德這個觀念綁住,換言之,如果沒有功德,是不是就不用作。記得前兩天我才說,有許多命理師後來都投向宗教的話,但那句話最終的目的,是告訴你正心的重要,也就是你的心若無處安放,你有再好的工具都沒用,而不代表我需要宗教,或投向宗教,因為我早就完成所有的設定。相較於功德,另一種綑綁人的東西,稱為業力,當你身處在漢傳佛教的盛行地,很難不被業力這種思想洗腦過,真正的佛教修者雖然一直強調那並非宗教,而是哲學,但太多人都被業力的觀念綁架,而陷入恐懼之中,這也使佛教無法自圓其說。

那天的場景其實不太重要,除了功德之外,那人還大言不慚的說起他的阿公,他目測約六十歲,他說他的阿公曾經將一隻貓扔上陽明山,後來貓自己回來的事,我無法確定這個鄉野傳說的真實性,也不知道這隻倒楣的貓是否存在,但他接著又說他阿公說貓會看天上的星斗,所以會認得路。我聽到這裡時沒有回話,沒有做任何意念的交集,只是掐住氣脈,讓對方瞬間明白意念關閉,然後自行退開。

不管是幾歲的人,教育程度如何,有很大一個數量都喜歡胡說八道和道聽途說,人們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編造傳奇,我遇過很多這樣的人,說的話也是光怪陸離,比方他能看到什麼,他用自己的意念預防了世界末日,還有問我能不能看到他身上有什麼的?我說不能,他還笑著說我不敢講,因為他的靠山太大,以前我都會攤牌,不演了,說老子就是職業命理師,你們少在我面前鬼扯,但這是一大失策,因為胡說八道並不需要有所本,而他們也不在乎,有的還會繼續扯,歐,那很好阿,但是你應該去修行,這樣功力才不會一直損耗、你要去某某廟,某某神有話對你說、你是命理師,太好了,我年輕時也遇過一個很厲害的,說我上輩子是羅漢,你要不要幫我看看...

若我說曾經不止一次抓住某個胡說八道人的腦袋撞上桌子,然後不記得是桌子凹了,還是那人的臉凹了,那麼少數真正瞭解我的人都會在心底歡呼,可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我也太暴力了,怎麼可以隨便打人?然後我說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我也只能很孬的看著那人繼續虎爛,大多數人都會微笑,或者內心表示贊同,由此可知,大多數人都認同他人在你頭上大便,而不做任何處置,你們就是典型的卒仔,你們喜歡締造亂七八糟的傳說,但當有人真的掙脫了束縛,人們就不開心了,他們從來不能接受真實的傳奇擺在眼前。

後來我搞清楚了,功德也好,業力也罷,人們所相信和擁有的,從頭到尾都不是信仰,而是交易,你會聽到父母親對小孩說:「你不乖,我不愛你了。」、「哇!考得那麼好,是誰家的孩子」;女友說:「寶貝,謝謝你送我這個包,我好愛你!」若他沒送,你還愛他嗎?他還是你的寶貝嗎?就連國家制度,都會出現易科罰金,亦即贖罪的存在,古時候的小偷會被砍手,或者在臉上刺字,現在可以罰錢,他本來就是因為沒錢,心存歹念,才會走上歪路,你不讓他反省,然後跟他要錢,不是逼他再去偷嗎?

於是乎無論愛、信仰、乃至於法律制度,都成了交易,你說交易有什麼不好嗎?最初我們面對任何事物,應該第一時間抱持質疑,然後驗證,經由反覆的驗證之後,即可得知這是否為適合自己或他人共用的真理,但交易不是,交易的從頭到尾,都充滿了討價還價。你以為討價還價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多元嗎?卻恰恰相反,它只會讓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狹隘。

好比我今天上館子,指著菜單上的圖片說:「我要花生豬腳,謝謝。」

服務員回答:「好的,滷豬腳一份。」

「上面寫的是花生豬腳阿,照片也是。」

「沒有花生了,因為上次有客人說對花生過敏,所以投訴我們。」

某些店家或許會覺得,我都寫明了,圖片上也有,你要投訴就以後別來,但大多數的餐廳都怕麻煩,所以乾脆拿掉花生,就像你現在只能吃到豌豆酥,而吃不到蠶豆酥一樣,你可能覺得這也沒什麼,但你可曾想過,如果字都寫得如此清楚,還有人因為自己不能吃花生而不滿意,於是進行投訴,相信我,這樣的人一定很多,那他們是出於什麼?只有兩個原因,其一就是無限擴大的不安全感,他不用吃,光看圖片就過敏了,這種人挺好對付,你只要回家路上買兩包花生,然後灑在家宅四周,這些人自然會把自己嚇死。第二種情況就是正義魔人上身,但凡他知道有人會對花生過敏,就想創造一個沒有過敏的世界,而不管花生的死活。我可以想像不久的將來,你進入餐廳,想點一份關於花生的料理時,不是全部無法提供,因為要對某某某人友善的關係,這份友善不就是出於感覺的自大嗎?或者你會得到一份電子菜單,當你勾選了菜品名,無論你是否有過敏,語音系統都會逼你聽完一長串的警語,要是你把他關掉,導致下一個客人過敏,即便侍者口頭提醒過,對方還是可以告得你傾家蕩產,我的預言先寫在這,且看何時應驗!

這就是交易產生的世界,感覺也是交易的籌碼,當感覺凌駕一切,真理就不會顯現,因為你在告訴所有的人吃大便是必須的。所謂的真理,也不應該是宗教,你的修持再好,都得面對現實生活,我說過很多次,上天沒有好生之德,那是狗屁,若自然真那麼好,人類何需進化至此?你若有在寒流、暴雨、曝暑下拯救過岌岌可危的生命,或者收過屍,就映證我說的不假,而就算是今天你在冷氣房證得境界,你確定回到病蟲害一堆的森林,還能不退轉?即便你擁有了境界,你依舊要生活的,除非直接羽化成仙,那和吃安眠藥差不多,那就竟什麼是真理呢?簡單來說,就是你隨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及下一步該做什麼,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會獲得自大的名號,因為有太多人說某某大師可以怎樣怎樣,某某大師如何如何,當我告訴對方那不過江湖把戲時,信徒就不開心了,然後當他們看到我也能做到相同,甚至超越時,他們的眼神變成了恐懼或景仰,然後我告訴他們,這些事情遠遠及不上你好好工作、照顧好家庭、飲食規律、睡眠正常...甚至,這些所謂的能力,還及不上一場好電影或一本好書給你的歡愉,於是他們不開心,因為我沒有照顧他們的感覺,然而,我只是不吃屎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