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所謂逍遙

佛,不過是覺者,覺醒的人,本質還是人,貓覺醒了算不算佛,我不知道,但就算你是這個宇宙的覺者,也不代表你所覺,在別的宇宙適用,或者你就是宇宙的頂點。好比我今天腸道內有大腸桿菌或益生菌,他們都是我身體內的原住民,而他們的數量很多,我的身體對他們來說,既是宇宙本體,也是造物主,而我是有意識創造他們的嗎?即便我學會了內觀,也達到了證悟,就真能控制每個菌株的瞬間生死?而最終,他們都會進入下水道,什麼是多元宇宙?對他們來說,不過就是化糞池或茅坑,在大一點,可能是污水處理廠,如果有一株菌證悟了,於是不死不滅,甚至會發光,他能和我溝通嗎?他企圖和我溝通有意義嗎?他能夠讓我體內不在生成菌株嗎?他究竟是會在汙水廠宣教?還是在我體內煽惑其他的菌種?然後成就腫瘤?這,大概就是每況愈下的詮釋了,你所需要覺者,或者所謂的道,不過就是讓你擺脫困擾而已,一旦你真的看清了,你就會發現一切都不是問題,什麼也都是問題,所以問題壓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去哪就去吧,世界很大,而你永遠都不是全知,也不需要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