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錯誤的代價

一般來說,我工作都有固定的價碼,不會任意調整,但,偶有例外。

某個淒風苦雨的夜晚,忽然傳來了陌生訊息:「老師您好,我叫大恬,是某某介紹的,請問您能解救我這個迷失的靈魂嗎?」

晚上十點半,又是這種誇張的用語,八成開喝或喝醉了。但出於禮貌,還是回了句:「你大概什麼時候有空?方便見個面嗎?」

對方沒有回應,也罷,大概喝醉了吧!反正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就在我批流年到晚上兩點半,準備起來給自己弄點宵夜時,對方回了消息。

「你以為我是那種你隨便就能約出來的人嗎?你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開什麼車?玩得起老娘嗎?」我一點也不生氣,因為這傢伙已經確定喝醉了,把我搞成別人。

「小姐,你傳錯人了。」我試著提醒她,但不只裝睡的叫不醒,喝醉的同樣有種覺得自己可以肆意撒野、死不認錯的態度。

「說得就是你!剛才敢約,現在不敢認,你不配當一個男人,跟你這樣說話剛好而已!」

我截圖對話記錄,然後傳給介紹人,五分鐘不到,那人立刻打電話來道歉:「對不起,老師,我給您找麻煩了,我不知道她會這樣,您別生氣阿!」

「沒事,我只是要確定這個人是不是你介紹的,還是刻意來亂的。」

「是我介紹的,但沒關係,老師,你就當我沒介紹過就好,你真的沒生氣吧!上次這樣惹你的人到現在都還每晚做惡夢呢!」

「你可以回去睡了,這件事跟你無關,懂了嗎?」

「痾,我懂了,老師晚安。」

第二天下午,訊息來了「老師,對不起,我昨天晚上喝太醉,把你搞成另一個約會對象,真的很不好意思,您還願意指點我嗎?」

「指點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費用要加三倍,畢竟我得存錢買輛好車,你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