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燒腦

當這個世界的先知越多,代表世界將迎來巨大紛亂,而人們的智商普遍低至谷底。

常有人說為什麼我好像不用算就知道了,當你看到有人把金屬容器放進微波爐,或把小刀插進插座,你需要去看他的命盤或掐算他什麼時候有災嗎?這是常識,常識原本代表的意思是,普遍人都知道的事,但對於現代人來說,它成了一種比奢侈品還稀缺的東西。

「老師,我覺得卜卦很好用,因為只要一卜,就什麼答案都能知道,根本不需要其他工具。」唉,又是一個....。

三個月過去,我會收到的問題如下「老師,我覺得卦不準,為什麼我問牌有沒有機會跟某人在一起?然後過了這麼久都沒有。」

「你除了問牌,有做過其他的事嗎?」

「還需要做什麼?不是等就好了嗎?」

「你下次別問牌了,直接去問當事人吧!」

✕✕✕✕✕✕✕✕✕✕✕✕✕✕✕✕✕✕✕✕✕✕✕✕✕

「老師,我問出差可不可以開車去,結果卦象說可以,為什麼還是被開罰單了?」

「可不可以和會不會被開罰單有什麼關連?被開罰單不是自己要小心的事嗎?」

✕✕✕✕✕✕✕✕✕✕✕✕✕✕✕✕✕✕✕✕✕✕✕✕✕

「老師,我問牌說三個月內,我能不能擬定出好的健身計畫,然後鍛鍊出符合我標準的好身材,例如體重70公斤,腹肌八塊,但為什麼還是不準?我都已經設定時間,也給了具體目標,卦象明明說可以。」

「你算牌後多久,開始擬訂計畫?」

「一個半月。你看,我是不是記得很清楚,快稱讚我。」這好像狗拉屎在沙發上,然後很得意的叫主人去清,還希望得到稱讚。

「那麼我想,你應該在制訂計畫後感到很累,覺得反正有計畫了,也不急著練,又休息了兩個月對吧!」

「對阿,你怎麼知道?」這好像狗還有一泡尿在門口的地墊上,但他忘了告訴你。

✕✕✕✕✕✕✕✕✕✕✕✕✕✕✕✕✕✕✕✕✕✕✕✕✕

占算不是問題,從來就不是,問題來自於那些上門的人,有很多都的疑問,都不是來自他們的問題,就好比來問該怎麼打離婚官司的,可是骨子裡就不想離阿,充滿了矛盾和糾結,哪有一心想離婚的人還在意被婆婆討厭的呢?對於這樣的人,你得避開那些他們自己編出來彎彎繞繞,直指內心的同時,還得給他們留面子。

「老師,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笨,連自己要什麼都說不清楚。」自信一點,把會不會去掉。

「不會阿,你就是太聰明,所以想得比較多。」

「真的嗎?那老師,你覺得我適合學命理嗎?或許就從卜卦開始,卜卦很萬能,什麼都能解決對嗎?」

記得當初提醒過你們,要把所有人當白癡嗎?這是讓你過得平靜的唯一方式,唯有如此設定,你才能不去期待對方進步,或者不用把對方當人,假如你把對方當人,你就會有「你為什麼連這個都不知道」、「你怎麼連這個都做不好」的挫敗感,但你把對方當白癡之後,你就會擁有無窮的耐心,然後樂觀的看待這個世界,因為你知道,唯有你通過了智商測驗,但這並不影響世界,因為每個人都把自我設定好,反而對這個世界有更大的幫助。

白癡可以學占卜嗎?你見過拿著全套工具組,卻只專注於刮花路邊車的人嗎?命理也是理,代表它含有邏輯性,如果你沒有邏輯,也許該先從叫賣餅乾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