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破魔

「我本來覺得自己還沒有實力幫人取名字,因為系統還沒學全,結果一個朋友硬要把案子推給我,他說家長想要幫孩子取有佛緣的名字,我該收錢嗎?」

「收是一定要收的,至於收多少,就看你的良心了。」

「老師你可以不要繞彎子,如果你的意思是我功力不夠,你可以直說,我就退案就好。」

「這和功力無關,而是父母親擺明了要搞小孩,如果你是要幫父母一起搞小孩的,那就去搜尋一下法號即可,這樣就不需要收什麼錢,因為十五分鐘內就搞定了,然後這個小孩如果不是僧道命,未來鐵定一片坎坷,從小就會被霸凌,但如果你覺得想救救這個孩子,於是在父母的要求你有限的要訣中求得一線生機,那名字肯定是不好取的,這麼傷精力的事,當然得收貴點。」

「老師,您平常取名字會給客人幾組字?客人如果覺得不滿意,想額外加字需要加錢嗎?」

「大哉問,你會這麼問,代表你還保有初心,但初心是不可能敵得過商業的,以我來說,我一般給客人好比第二個字是十五劃,第三個字是十三劃,這樣是一組,這一組的第二字和第三字各有十多個字可以選,然後可能會給三到五組,順便告訴客人不同名字旺的方向區別,所以不太可能有字不夠的狀況,因為排列組合太多,而且我盡量不用冷僻字,這樣比較不會被退件。但你剛才說的情況,是早年我師父輩才會有的,他會專心致志,融合各派法門,然後取出一個或兩個名字,比方淑真、宜靜,客人壓根沒得選,但是這種名字會把所有可能的凶應都避開,避得很漂亮,催旺效果也顯著,早期的客人懂得尊重,既然來找老師就會尊重專業,所以就會按照指示行事。現代人不一樣了,會想找老師的,哪個不會去臉書或GOOGLE查資料,有的還亂翻幾本書,把自己搞成一副專家樣,但叫他自己取,他又沒那個膽,最好老師選了他喜歡的字,他就覺得自己很屌,然後這個老師還不錯,我如按照當年師父的取法,他就會覺得你有什麼了不起,客戶最大,我都出錢了,還不能選自己喜歡的字,問題是,你會需要改名,就如同你會需要吃藥,你能要求醫師開什麼藥給你?你比醫師還猛,為什麼不自己開?可我是懶得跟這類人囉唆的,沒用,而且我現在研究的派別比我師父當年還多,得費多少精神、花多長時間才能取出來一個完全與凶應無關,甚至有機會把八字業力掰手腕的名字,問題是取了對方還要嫌,所以除非是對方信任度很高的熟客,否則我一律把九十五分的標準降到八十分,自己省事,對方還覺得名字多,大爺當得爽,這叫皆大歡喜。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人普遍會說命理沒什麼用,因為他們壓根就沒機會見到真法,他們只想見符合自己感覺的東西,所以感覺的錢很好賺,而害死你的,也正是你的感覺。」

「我明白了,老師,我想問關於收費,到底應該是什麼標準?」

「若你的專業很強,就不要太便宜,不然你算一個下午,結果收六百,連吃頓好的都沒辦法,那不是很辛酸嗎?而且收太便宜,就是污辱自己,好比你今天一個問題收三百,這種行情在市集很多,不是說人家不準,而是誰會在乎三百塊的意見?你自然得不到尊重,但若你回答一個問題是三千,對方怎敢什麼狗屁都亂問?」

「瞭解,老師,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感覺究竟是什麼?我該怎麼看待這件事?所有的感覺,都該忽略嗎?」

「感覺的文章,我寫過舊的,有興趣可以去爬,不是所有的感覺都不對,比方你餓了,渴了,冷了、熱了,流汗了、累了,都是身體感,每個人身體感不同,以自己的方便為主,這些東西是很微調的,既然是微調,純屬個人,好比今天無論是監獄、僧團、軍隊,都不會管你個人的感覺,一切都是以團體為主,可見沒有個人感覺也不會怎麼樣,可是上述三個團體,一般人都不喜歡,所以除去基本需求,感覺純屬追求自我和樂趣,你要把這太當回事,你就不會是回事,我有很多客戶和學生都說過『我在你面前好沒自信』,這話的意思是他們不太想在我面前,因為在別的地方就有自信,可見其沒有自知,若你真的實力強大,怎麼會在我面前就虛掉?必然是平時感覺大衣穿得太厚,就像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的人,如果很年輕,或許還可以抱怨一番,若已過中年,所謂的知遇之恩,不過是外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