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呆若木雞

前陣子有個網紅拿自己的諮商筆記當課程販售,被批得亂七八糟。我就問一句,假設這個邏輯成立,那為什麼抗癌鬥士可以四處演講?甚至出書?他們不也是病人嗎?甚至很多都還是暫時被治好的病人而已,這個風氣的背後到底是什麼?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能做的?真有標準嗎?

中世紀的人強迫你相信神,若不信就是大逆不道,有可能被處死。現代以美國為主的神經病風潮,逼你相信一大堆人造疾病,不信就是大逆不道,用沒有同理心和各種社會批判企圖弄死你。而我既不信鬼神,也不信精神病(關於精神病方面的文章,有興趣的自己爬文,我懶得再解釋一遍。)因為兩者,都是人在某個特定時空,忽然決定讓自己的感覺無限放大而產生的幻覺而已。

我沒有得過憂鬱症,但是我治癒過很多憂鬱症,正確的說,是壓制了很多憂鬱症,保守估計,最少有三十起以上,那是很早期剛開業時的事了,那時似乎是人們開始拿憂鬱症、焦慮、恐慌當作藉口的濫觴時期,我有很多客人一上門就說自己有如何如何症狀,甚至拿出醫師證明,而我只是靜靜的聽他們胡謅,待得這些人把話說完,我就開始挑出他們話語邏輯上的諸多漏洞,然後狠狠的修理他們,這些人的表情都一樣,先是發楞,然後憤怒,他們甚至在回家幾週後,還會告訴周圍的朋友他們有多憤怒,覺得我是一個糟糕透頂且可惡的人,但神奇的是,他們再也不憂鬱了。如同我一再說的,如果隨機砍人,會因為看到你練得很壯,同時手上拿著鋁棒,或者刺龍刺鳳就避而遠之,那就是裝瘋,憂鬱等精神疾病也一樣,如果能被我氣到發憤圖強,然後一輩子只恨我,那也是裝的,不管你有沒有醫師證明都一樣,而我當初並沒有以此名義行醫,只是意外的拆穿了騙局,自此以後,我就不信這回事了。

可不信歸不信,多年後的我到成了怕麻煩的人,早期許多客戶在被修理之後,還願意回頭,主要原因就是帶了症狀更嚴重的人來,希望我將其罵醒,可現在我連罵人都懶,只要聽到有人說,某某人憂鬱症很嚴重,我就教對方直接不要來了,又或者某某客戶問我:『老師,我真的覺得你之前講得好有道理,我現在每天都有運動,我可以不要吃藥嗎?因為吃藥好不舒服。』我也會立刻封鎖。因為如果這人真聽話,怎麼會在發病後才覺悟?太多人生病,想要得到的不是治療,而是情緒勒索和道德綁架的特權,而假如,對方辛辛苦苦宣稱的病,被你三兩下搞定,他如何下得來台?你可曾想過?這麼多病人是怎麼來的?如果隨便誰都可以拿到醫師證明,是不是代表醫師都在帶頭亂搞?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某個中醫師,遇上了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並且已經服藥甚久而無效,或者有很強烈的副作用,於是醫師用針灸把他治好了,他大肆宣傳,於是諸多病友都來針灸,而且都恢復神速,請問你覺得針灸會被發揚光大,還是嚴重打擊?如果病和藥商糾纏不清,同時後面藏著太多的商業利益,那你就不難發現那赤裸裸的醜陋真相。

就像現在許多網路平台開始禁止與一般醫學共識不同的健康內容,未必會刪文,但卻會用演算法打擊你,我雖然是個怕麻煩的人,但不代表就認為這是對的,有太多醫學都在亂搞,舉幾個親身經驗的例子,某客戶在國外檢查為不孕,醫師說要動手術,後來回台時找我諮詢,命盤顯示被誤診機率很高,於是我建議她換家醫院檢查,順便調了她的陽宅,現在小孩都三歲多了。她什麼手術都沒做。另外有個學生無意間跟我說她已經吃了抗焦慮的藥兩年多,我嚇了一大跳,問完確定是醫師開的,然後教了她一個方法,隨手就搞定了,現在過了五年,她也沒再吃藥。我不是要說自己厲害,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斤兩,還能看出來這是一場烏龍,你就知道醫學已經到了多荒謬的地步。

那句話是怎麼說的?喔,對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造作的疾病和解藥,就像泡泡一樣不經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