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現代龍騎士--後記


多年後當我的爬蟲夢已覺醒多時,一天在公司裡正忙著調製溶液,忽然看見一位女同事把自己大概六七歲的兒子帶來公司,那位小朋友的手上似乎拿著什麼東西,不停的向他母親咬耳朵。

他的母親則向我揮揮手,並說:「烏龜的問題,你去問那個叔叔,他很厲害。」

小男孩害羞的向我走過來,手中仍緊緊握著不知名的生物,我蹲下來和他說:「別捏的太緊,牠會不舒服的。」

小男孩把手打開,在他手心的是一般水族館常見的巴西龜,但看起來似乎怪怪的,沒什麼精神,我伸手去摸了摸龜殼,令我吃驚的是龜殼完全沒有硬度可言,就像果凍的質感般,滑溜溜,卻又很軟,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場惡作劇,小男孩不過是拿隻假烏龜嚇嚇我罷了,但詭異的是烏龜似乎還一息尚存的動了一會兒.這才發現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這般單純。

連忙問他平常都把這可憐的小東西養在哪?小朋友告訴我都和小金魚一起養在缸裡。

難道是沒有曬太陽脫鈣嗎?可是巴西龜要從食物攝取鈣質並不難,症狀也不應該會這麼嚴重,該不會是吃了什麼不該吃的吧?

於是我問他,平常都用什麼餵牠?

這孩子竟然回答我:「牠跟魚一樣,只要喝水就好了。」

這個答案令我大吃一驚,但同時也恍然大悟.於是又問他,小魚最近是不是都不見了?

小男孩的臉上出現驚訝的表情:「叔叔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如果你媽每天只給你喝水看你會怎麼樣?

這可憐的傢伙現在就連進食都不可能,牠的器官已經被消化液腐蝕的差不多了.但我只是微笑著沒有回答,回頭問了孩子的媽一句:「這烏龜養多久了?」

同事偏著頭想了想說:「大概半年了吧,有什麼問題嗎?」

有什麼問題,妳真的以為生命的三元素只有陽光、空氣、水嗎?還有食物,豬頭。

但我還是微笑的回答說:「沒什麼。」

我不知道那隻烏龜的下場如何,只希望小男孩有一天能學會尊重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