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裝蒜


大專聯考時,考了個吊車尾,總算有學校可讀,所以考夜間部的時候非常輕鬆,根本沒唸書。每節課的四十分鐘到了,就搶著交卷,操場上有負責在考場輪值的女高中生打排球。

蹲在一旁看了半小時,她們的其中一人去值班,因此停下休息,趁機問道:「你們少一個人,我可以加入嗎?」

其中一個女孩回答:「你會打嗎?」

「不太會,只是看你們打覺得很有趣,也許你可以教我。」

她指了指另一個高個女孩說:「你叫她教你好了。」

也好,反正本來就只想追她,那女孩是隊長,球打得不錯,她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等球自己撞上來就好。

我試了幾下,還算順手,她誇我有天賦,於是就開始打了,那天很幸運,每一次對方殺球都讓我碰巧給接住了,只是動作不是很好看。可是女孩說有熱忱是好事。而且雖然是第一次打,她教我的動作我都好像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她很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我進步得很快,但實力總是差她一大段。那年暑假我們在一起,還算愉快。只是我很少再跟她打排球了。有一回實在拗不過她,又和她去了排球場,兩下就秒殺她了。她才知道我高職四年都是排球隊,第一天相遇那場球,我裝得真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